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美联社:跟工人达成协议 美国老板被释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在一家医疗用品工厂的一场薪资纠纷周四得到解决,结束了一场劳工对峙,其中中国 工人把他们的老板拘禁在工厂将近一周,直到他们在赔偿方案上达成协议。

被关押6天 没有采取行动


美联社6月27日报导说,斯达内斯(Chip Starnes),总部在佛州的“专科医疗用品公司”的共同,告诉美联社,他被迫在他称之为不公正的要求面前退让,他被80名工人关押在工厂内,这场经历他形容为“羞辱的和尴尬的”。


在怀柔郊区的这个工厂,工人们6月21日堵住了所有出口,因为他们看到设备被打包准备运送到印度,因此认为整个工厂将要被关闭。他们说公司欠他们的工资。


在对峙的开始,工人们通过照射强光和捶打他办公室的窗户剥夺 斯达内斯的睡眠。


警察没有采取行动来结束这场对峙,而是守卫这个工厂并说,他们在保护斯达内斯的安全,同时一名劳工官员被带入工厂进行调解。


在中国,经理人被讨薪工人劫持不罕见。警察不愿意介入,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商业纠纷,地方官员通常希望看到事情用一种最不容易引发动荡的方式解决。


斯达内斯对这场经历感到“痛心”


斯达内斯最近几天已经在工厂办公室的铁窗后面跟记者谈过,他说工人的要求是不公正的。他和劳工官员楚力祥都没有给出赔偿协议的细节。


楚力祥说,所有的工人都将被遣散,但是斯达内斯说,一些人将在以后重新雇用。


“事情已经在双方都满意的情形下解决。”楚力祥在工厂告诉记者。她说,他们整理文书直到早上五点,97名工人都已经签署和解协议。


在楚力祥讲话的时候,斯达内斯静悄悄的离开工厂。他在给记者的短信当中说,“是的!!出来并回到酒店。洗澡。掉了九磅,在这场磨难当中!!!!!”


他告诉美联社,他对于这场经历感到“痛心”。


他说,公司逐渐减小它的注塑部,计划搬迁到印度孟买。当他上周抵达北京裁员30人的时候,其他部门的工人们开始要求类似的遣散方案。


周四达成的协议也将支付这些工人,即使公司说他们并没有被裁员。


“我们已经从美国调集资金。”他说,“我基本上可以走了,当资金抵达公司这里的帐号之后。”


斯达内斯说,他计划重新开工,甚至会重新雇用一些劫持他的工人。


这场劳工纠纷反映了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工人对于就业日益增加的紧张,以及日益上涨的劳工成本使得这个国家对于外国工厂主越来越失去吸引力。


http://www.bannedbook.org 免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美联社:跟工人达成协议 美国老板被释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