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亲共港媒 中国反击欧洲贸易战 化学品征37%重税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中欧贸易战升温。中国 商务部昨宣布向欧盟生产的化学品「甲苯胺」徵收接近37%的反倾销税,今日起生效,为期5年。这是欧盟向中方太阳能产品开徵近12年临时关税后,中方又一轮反制行动,欧盟暂未就此作出回应。


中国早于一年前已开启就欧盟涉嫌在国内倾销甲苯胺(Toluidine)的调查,并于2月28日发表初裁公告,判定欧盟对华倾销甲苯胺,令中国国内产业受到实质伤害。


商务部昨日宣布,关税税则委员会按《反倾销条例》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决定由今日起向原产于欧盟的进口甲苯胺徵收36.9%反倾销税,当中只有第四大化工企业朗盛(Lanxess Deutschland GmbH)所罚税率获宽减至19.6%。


甲苯胺可制医药染料


商务部声明未解释朗盛为何会获优待。消息公布后朗盛股价仍应声急挫,一度由前日收市的47.510欧元跌至今年新低的44.905欧元,中段后才略有回稳。


朗盛是分拆自德国制药及化工巨擘拜耳(Bayer)的化工企业,总部位于勒沃库森(Leverkusen)。


甲苯胺是由氢、氢和碳组织的化合物,化学式为C7H9N,仅微溶于水,但溶于乙醇和乙醚等有机溶剂,通常用于制造染料、医药和农药等,还可用于彩色显影剂。


反击欧徵太阳能产品税


中欧近月因太阳能产业谈判破裂而爆发贸易风波。中国李克强上月访德时虽成功争取德国总理默克尔支持中欧透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但欧盟委员会仍在本月5日宣布,由本月6日向中国制太阳能电路板产品徵收11.8%临时反倾销税,为期两个月,若双方未能在新一轮谈判及时达成协议,税率将在8月6日起急升至47.6%。


中国商务部在同一天启动对欧盟葡萄酒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被指为反制力撑上述制裁的奥朗德随后改口称,欧盟应以谈判而非关税来解决问题 ,但中欧双方至今未有新的谈判突破。中国目前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欧盟则是中国最大贸易伙伴。


免翻墙看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亲共港媒 中国反击欧洲贸易战 化学品征37%重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