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曼德拉病情 牵动世界千万人心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6月28日报导】(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7日专电)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病情起伏,全球数以亿计人们心情也随着波动。


曼德拉8日因肺部再度感染,住进普勒托利亚的梅迪心脏医院(Med-Clinic Heart Hospital ),目前情况危急。


医院大门外每天挤满关心与忧心的民众,人山人海。来自四面八方的各式各样鲜花、大大小小的祝福卡、海报与各色气球,占据整面墙壁。


有人半跪于地,面对围墙下各色鲜花,默默祝祷老人家早日康复;也有人面容哀戚严肃,手捧鲜花,不远千里而来。


孩子们带着鲜花,盛装打扮,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医院外面,献上鲜花与真诚祝福。也有孩子们带着气球,穿着印有祖鲁语爸爸(TATA)的大红色运动衫,遥遥探视心目中永远的“父亲”。


医院外民众自组队伍,边唱边跳,寄望嘹亮的祝福歌声穿过围墙,传进曼德拉耳中。有的民众自组队伍,手持代表健康的白色气球,唱着歌曲,一次又一次地绕着医院外围转,以率真坦诚的方式,祝福老人家早日康复。


数百名来自全球各国媒体记者,不分种族肤色,搭起帐篷,带着发电机,日夜守候医院大门外,已整整20天。也有媒体记者尽忠职守,站在车水马龙险象环生的街上,捕捉珍贵画面。


他们或许因为新闻专业所致,深怕错过任何关键时刻 ,哀伤中难掩神经紧绷与疲惫不堪的神情。


由于新闻媒体队伍庞大,形成街头另道风景线。


来自刚果共和国(DRC)、目前正在约翰尼斯堡大学念书的巴贝(Zola Babe)对中央社记者表示,她非常关心曼德拉病情,天天到医院外徘回及默祷,希望老人家早日康复,因为“我们需要他”。


面对面孔的记者,来自波札那(Botswana)的记者有些好奇,竟然采访起中央社记者,询问以记者身分是如何看待曼德拉的?记者当然据实回答她,曼德拉不仅仅是南非,也是全世界的伟人。



本文标签:, , ,






via 曼德拉病情 牵动世界千万人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