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伊拉克攻击新目标 22人死于5索命咖啡馆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黄凯熙编译报导)伊拉克青年喜欢聚集和一起观赏足球赛的咖啡馆,27日惊传成为激进份子锁定攻击的新目标。激进份子在当天对各地共5间位于闹市的咖啡馆发动炸弹攻击,造成至少22人死亡


根据报导,伊拉克警方和当地媒体表示,27日在巴格达的北部及南部的两家咖啡馆,分别遭到炸弹客锁定并发动攻击,造成在店内一起观赏足球赛事的8名年轻人死亡。


另外两起炸弹攻击则发生在距离巴格达东南约50公里的巴古拜(Baquba)市,有2间咖啡馆发生爆炸,10人死亡。


还有一起索命咖啡馆爆炸案,发生在距离巴格达以南65公里的贾贝拉(Jbela)镇,造成3人死亡。


最后一起攻击则是发生在距离巴格达以南40公里的伊斯卡达里亚(Iskandariya),炸弹客驾驶一辆贴黏炸弹的汽车冲撞咖啡馆,有1人死亡。


伊拉克的暴力攻击阴影,从今年起开始有不断扩大的迹象,据警方估计仅5月份就有1,000多人死亡,死亡人数甚至比伊拉克在2006年至2007年间,发生教派血腥冲突的单月死亡人数还多。


介入伊拉克战争后,推翻属于少数教派的逊尼教前独裁者侯赛因(Saddam Hussein),并协助多数的什叶派建立新。但是穆斯林逊尼教的叛乱份子不愿善罢甘休,组织多个包括盖达在内的分支叛乱组织,不时在各地发动血腥攻击。


伊拉克的什叶教与逊尼教两个教派间的冲突,除了是其来有自的历史 难解恩怨外,近日更有逐渐扩大成为中东地区的两大教派战争,例如已爆发2年多血腥内战的,亦是政府与反抗军分别属于什叶教及逊尼教,演变成了两大宗教团体之争。


伊拉克的前独裁者侯赛因,在1990年对科威特发动战争攻击,而遭到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进行超过20年的制裁。安理会对伊拉克的制裁于近日结束,因此许多伊拉克人正欢喜的庆祝伊拉克免于国际制裁的时候,反叛组织则在此时发动一波波的致命攻击,企图打击政府的信心。


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伊拉克攻击新目标 22人死于5索命咖啡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