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习近平南下成都军区唯独视察13军的秘密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明健报导) 四川雅安发生后,包括13军和14军等中事单位进入灾区,但一个月后,总书记仅到13军进行视察“看望”官兵,14军则显的受冷落。

在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爆发后,14军显露出参与周薄的迹象,而几乎在习近平视察13军的同时,中共范长龙到成都军区调研,对成都军区与14军警告、训诫的意味浓厚。


习近平“看望”13军官兵 14军不受待见


5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进入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在陆媒报导中,22日下午,习近平到13军下辖的一个陆航旅进行视察,并“看望”那里的官兵。


但习近平并未“看望”同样进入灾区,与13军同属成都军区的14军,使其备显受“冷落”。


在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爆发后,媒体广泛报导成都军区高层 与14军涉入、薄熙来等人的政变计划,而14军走的似乎更远一些。


四川雅安地震后,13军有了表现自己向习近平效忠的机会。与2008年汶川地震 胡、温调动不动军队的情景不同,雅安地震后,习近平要求军队进入灾区参与救援,各路军头积极响应,成都军区派出辖下的第13集团军和第14集团军进入灾区,听命习近平与的调遣。


13军更不失时机的以“行动”向习近平表忠心,摆脱周薄政变的阴影,据陆媒报导,在救援过程中,13军相当卖力的响应习近平的号召。


但与习近平日前到13军“看望”官兵的待遇相比,14军就没那么受待见了,几乎在同一时间,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到成都军区调研,其间对成都军区和14军警告、训诫的意味浓厚。


据中共军方报章5月20日消息,近日范长龙到成都军区调研时要求军队向习近平效忠,他表示,军队要把习近平的讲话作为指导,对习近平作出的决策要坚决执行。


成都军区高层与14军曾涉入周薄政变


成都军区负责四川、贵州、云南、重庆防务,下辖13、14两个集团军。其中,驻守云南的14军,前身为薄熙来之父参与创建和指挥过的山西新军。


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刚刚爆发的第三天2月8日,薄熙来带领重庆市党政代表团去云南滇池“喂鸟”,并到驻云南14军总部“缅怀先烈”,当时薄有挟14军威胁中央之意。


而在薄熙来倒台后,重庆市长揭发薄熙来不止一次的对他谈过掌握军队的问题 。黄奇帆称:“薄熙来说,现在掌握在他手里的军队,至少有两个集团军。”14军被认为是其中之一。


当年2月17日,突然将原驻守在湖南耒阳隶属中央军委直接指挥的武警126机动师约1,500人派进重庆布防,严密监控重庆党、政、军各界的动静。126师将周薄政变计划中最重要的一环——重庆地区的军事力量看死。


4月15日,香港媒体报导,中央军委派出5个小组调查薄熙来与成都军区的关系,重点调查成都军区是否卷入,以及到什么程度、哪些军头和部队参与。


中央军委派5个小组进入成都军区调查的一个月之后,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阮志柏于5月13日在北京猝死,时年62岁。前香港驻大连记者爆料称:62岁的阮志柏并非如中共官方所称因病救治无效死亡 ,而是自杀。


有消息称,阮志柏深陷周薄政变计划之中,去年3月9日薄熙来在京开两会期间,突然私自乘徐明的飞机回重庆策动兵变,当时就是阮志柏到机场接应的,他们随后密谋一旦出事的应急预案。


薄熙来欲建私人武装


王立军事件爆发后的2012年3月,海体披露,2011年薄熙来通过王立军以公安的名义向重庆兵工厂买了5000支枪和50万发子弹,建立私人武装,目前这批武器下落不明。


2012年4月1日,一辆载着10多吨军火的红色大货车,在沪渝高速路上被查扣。


据当地一家媒体报导,4月1日23时许,沪渝高速交警利川大队交警,在一辆红色普通货车上查获236箱,12,033发杀伤爆破弹和穿甲弹,合计10多吨。司机称,不知道装的是什么,原计划将这批货物从重庆运往省。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南下成都军区唯独视察13军的秘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