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监控通讯反恐 英呼声再起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24日报导】(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4日专电)2嫌在伦敦街头血刃士兵骇人听闻,警方吁修改传播资料法,以监控民众通讯,但官员说,即使修法也不能保证可避免类似悲剧重演。


保守曾提议修改“传播资料法”(Communications Data Bill),以便警方与情报单位可依法监控民众使用通讯设备,并掌握可疑分子动向、确保国家安全,因党反对无疾而终。


伦敦市长强生(Boris Johnson)上午表示,过去1年警方向他强调监控网路与通讯的重要性,这论点具说服力,但就算修传资法,也无法断定是否可避免再发生类似伦敦血案的悲剧。


奈及利亚裔英籍青年、今年28岁的阿巴拉荷(Michael Adebolajo)和22岁的艾迪波瓦尔(Michael Adebowale),22日下午持刀砍杀25岁士兵芮格比(LeeRigby)被警方逮捕。


负责国内安全及反恐工作的英国军情五处(MI5)坦承,过去8年持续监视阿巴拉荷和艾迪波瓦尔,却无法阻止这桩悲剧。情报单位备受批评,将展开调查,追究责任。


主管社区事务的大臣皮考斯(Eric Pickles)指出,自由社会不免发生无法解释的严重暴力攻击,但不认为修改传资法有助情报单位情搜,待国会调查结束后,会考虑是否需要修法。


“独立报”(The Independent)报导,保守党内资深大老施压内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务必再推修法,自民党则扬言全面封杀。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监控通讯反恐 英呼声再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