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石斑鱼陷绝种危机 恐从菜单消失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4日讯】(据台视新闻报导)石斑鱼肉质肥美,是众多饕客趋之若鹜的食材。根据统计,全球每年吃掉大约九千万条石斑鱼,其中野生石斑鱼需求量大,养殖石斑鱼则是仍然仰赖野生鱼群提供鱼苗。


有专家提出警告,依照人类目前消耗石斑鱼的方式以及速度,石斑鱼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从菜单上消失。


现捞现宰的石斑鱼,经过厨师的巧妙烹调,成为一盘盘令人垂涎欲滴的佳肴。


石斑鱼肉质肥美,是中华料理中的明星食材,饕客对石斑鱼的需求量,更是高的惊人。不过有专家警告,依照人类目前消耗石斑鱼的速度,这种海鲜中的极品有可能在几年内,从菜单上消失。

一份香港大学的研究统计,全球每年吃掉大约九千万条石斑鱼。


消费者偏爱野生石斑,渔民过度捕捞情形严重,现行的养殖技术,也无法有效保护石斑鱼群。


163种石斑鱼种当中,已经有20种濒临灭绝,大多数鱼种仍然是餐厅里常见的食材。消耗野生鱼对鱼群保育的伤害最大。野生石斑鱼比养殖石斑鱼,平均贵出三成。


专家提醒消费者,不必迷信高价鱼就是好鱼,指出野生和养殖石斑鱼,营养价值和味道其实不相上下。


22号正值全球生物多样性意识日。专家出面喊话,苦口婆心,就是希望人类干瞪石斑鱼标本,却吃不到石斑鱼佳肴的日子,不会到来。


本文标签:,






via 石斑鱼陷绝种危机 恐从菜单消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