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中国铁总巨额负债 多条高铁停工

中国 铁路总公司背负2.84万亿元巨额债务,负债率达到62.31%。同时资金池告急,多条高铁项目停工。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中国铁路总公司总负债为2.84万亿元,较年初增加468亿元,负债率为62.31%。另外,今年一季度铁总公司出现了68.76亿元的亏损。


5月初,有铁路系统 人士表示,现在二季度已经过去一个月,铁总未见明显有力的融资措施出来,如果不马上发行债券注入资金池,其现金流恐将日益枯竭。


5月23日,中国铁总发行200亿元的中期票据。根据中国铁总在中国债券信息网发布的信息,今年铁路建设债券发行额度共计1,500亿元。根据发行计划,本次中期票据注册额度600亿元,首期发行200亿元,期限5年。募集资金将用于铁路建设、机车车辆购置和运营中的资金周转,具体的用款主体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近期,大陆 多条高铁动脉出现停工、放缓或推迟建设现象。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原本贵广高铁定在明年年底通车,但现在建设速度放缓,尚不知通车时间;连接中西部地区的高铁线也有缓建的迹象;作为中国铁总重要铁路项目,郑万铁路连动工的消息都没有。主要还是钱的问题


自年初以来,铁路的盈利状因宏观经济的不景气而前景黯淡。铁总不仅要应对债务和利息,还有硬性的固定投资计划。按照原铁道部的计划,2013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为6,500亿元,其中基建投资为5,200亿元。


国际广播电台郑念报导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铁总巨额负债 多条高铁停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