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长沙暴雨少女过街落下水道殒命


日前,长沙涉水过街时落入下水道的21岁女孩杨丽君的尸体,在湖南湘阴县樟树镇镇郊村三组堤段,距离堤岸约3公尺处被发现。频频引发事故的井盖问题 再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据综合报道,21岁的杨丽君是湖南邵阳城步县的苗族人,北京民族大学的珠宝鉴定专业大四学生,3月回长沙找工作,22日晚间9点多在长沙街头的暴雨中行走,突然掉进一个没有盖子的下水道口。杨丽君在坠落前向前男友发了一条微信语音,“好冷啊,我要淋死了!”成为她最后留言。


杨丽君尸体在湘江岸边被发现


5月19日早上7点多,渔民在湘江打捞鱼虾时,在靠岸边的杂草堆里发现一具女尸,随后即向警方报案。当地警方马上进行了打捞,女尸已经高度腐烂,头发没有了,只能从黑色裤袜、黑色短裙和黄白相间的球鞋做出初步判断,这是一位年轻女性。当地村民开始私下讨论,这是不是3月份在长沙坠井的女孩杨丽君。


20日法医开始解剖尸体,从软肋骨提取DNA样本,做DNA鉴定。21日下午,湘阴县当局发布鉴定结果,确认死者系“3月22日在长沙坠井的杨丽君父母的生物学女儿”。


5月22日,长沙,上午11点,母亲付顺秀在见完女儿杨丽君遗体后,坐在停尸房前嚎嚎大哭。3月5日,陪妈妈在长沙逛了两天街后,穿着黑色羽绒服灰白裤子的美丽女孩杨丽君,笑嘻嘻地跟她在路口挥手道别,一蹦一跳地转身离开。这是付顺秀最后一次见到女儿。


井盖事故频发源于监管制度不健全


对于女儿的意外,付顺秀说,今天不是杨丽君掉下去,明天可能会有其他人掉下去。如果在事前注意了地下管道安全、井盖安全,采取预防措施,提前就搞好防坠网,怎么会出这样的事情呢?


她希望女儿火化前能得到一句道歉。22日长沙方面工作组派来的代表拒绝了这个要求,这让付顺秀很伤心。“我那么好的孩子变成一堆白骨了,连句道歉都不值吗?道歉都没有的话,怎么会有真正的改进?”


她愤怒的表示:“其实预防很简单,加个防坠网就行,为什么城市管理部门都不去做呢?这算玩忽职守吗?”资料显示,泄水井盖的防坠网能承载600公斤的重量。


长沙网友透露,长沙没有井盖的井太多了,暮云这里100多个没有井盖的。经常有车子卡里面,还有人漏里面,根本没有人管。


近年来井盖事故屡屡发生。2010年5月4日广州 一女生在暴雨中,坠入下水道身亡。2011年6月23日北京 因汽车雨中熄火,两个男青年推车时坠井身亡。2012年3月16日大连 一女子坠入热力井身亡。2013年3月12日广西 一5岁男孩搬开一个排污井上的木板子,不幸掉入遇难。2013年5月20日,湖南省衡阳常宁市一2岁的幼童飞飞坠入没盖的窨井内身亡。


有网友提出,提高对城市公共设施的管理水平,要从根本上补齐管理短板,除了对市政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等进行统筹考虑和调整规范外,同时还要建立起完备的监管与责任体系。


杨丽君母亲付顺秀的贪腐经历被曝光


杨丽君的意外,也引起网友对付顺秀的热议。据红网百姓呼声,城步县司法局局长付顺秀变相受贿,原在任副检察长期间泛用职权包庇一个抢劫犯保释出来,后来付顺秀在白云路修房子,其父给她搞内外墙装饰,付顺秀只付了小工工资钱,大约这样房子外内装饰大约三四万元。这个抢劫犯保释出来后因故意杀人,又抓了进去,并判了徒刑。


付顺秀滥用职权,多种敛财手段,司法局开的工作者服务所,向上多报虚假法律 援助案子,从中收取费用私分,而且从每个法律工作者领取法律援助补助费,明领暗扣,比如领一千元法律援助补助费,实际只付每个法律工作者六至七百元,其余被扣下私吞,这是活生生的事实。


付顺秀滥用职权还把武冈邓元泰表侄子邓朝志搞了一个法律工作证,邓朝志依赖付顺秀权势竞然将法律工作服务牌子挂到西岩法庭内,西岩法庭法官经常给邓朝志介绍案子,收取高额代理 费,这样,西岩法庭法官生活费全部由邓朝志个人包了。


邓朝志依赖付顺秀权势对法律援助当事人竞然还要收取高额代理费。西岩于某女儿眼晴伤残竟收了二万元,由西岩法庭法官给扣下给了邓朝志。邓朝志收了二万元后,而且极不负责任,故意隐瞒证据不向法庭递交,以致对当事人造成严重损失。于某因女儿眼晴伤残至今在上访


也有百度网友披露,2010年10月付顺秀从检察院副检察长升为司法局局长,刚进入司法局不久,就开始大肆购买空调三十余台、办公桌椅几十张、把大小二个会议室全部装修,所有采购均由她亲自进行谈价格,从中收取回扣。难怪白云路边上百万元房子,还有豪华小车、家具从何来?原来滥用职权索贿、贪来的。


一广州市网友认为,不管是官富或平民子女,都是一条生命。但是尊贵的高高在上的官员们有没有想过,其实这就是你们平时所作所为的一种结果,这种结果不但会发生在平民身上,同样也会发生在你们及家人身上!管的官商勾结,管生产安全的漠视生命 。如果有个负责管理市政的官员下点心,那么,不管是不是你们官员的家人,就不会发生这种掉井盖的事了。种姜的不吃自己的姜,但你总得吃米吧?种米和不吃自己的米,但你总得喝奶吧?给别人下毒同样会被别人下毒,残害百姓的官员同样也会被其实官员所害。这就是报应


江苏省镇江市网友cxb00913840126 表示:井盖坏了,井盖没了,你如果仔细观察这个社会,有形的无形的,实体的制度的,只要是属于一个应为社会人群发挥基本服务效能的领域,无不是处在消极怠工、杂乱无章、贪弊丛生、千疮百孔的状态。养了史无前例的一大堆人,办事的不办事,宣传的瞎洗脑,海吃海喝,奸淫嫖赌,无孔不钻,大权独揽,自说自话,自卖自夸,撒谎成性,人性 丧尽,这帮人年年在扩充,势力无穷大,对社会造成的伤害也是无处不在。何止窨井吃人?一个社会癌瘤在吃人罢了!没有遭遇突发事故的,也只是在被慢慢 消化罢了。也许,这在正常的社会就是一个偶然。但是,如果一个政权最基本的效能因为独大贪渎的制度而基本瘫痪的话,那就是一个个隐藏着的必然。睁大眼睛吧,同胞们!




5月22日,长沙,上午10点,湘阴宾馆会议室内,相关工作人员向杨丽君父母报告DNA检测结果后母亲付顺秀情绪激动,其亲属说,“这种近在咫尺又远在天边的感觉,让人很心痛,请让我们快点去殡仪馆。”




5月22日,长沙,上午11点,湘阴殡仪馆,杨丽君的遗体在一个简单的担架床上躺着。




5月22日,长沙,上午11点,在见完女儿杨丽君遗体后,母亲付顺秀被搀扶着走出殡仪馆,嚎啕大哭。




5月22日,长沙,上午11点,湘阴殡仪馆,杨丽君的同学迟迟不肯离去,被其他同学拖出来。




5月22日,长沙,上午11点,在见完女儿杨丽君遗体后,母亲付顺秀被搀扶着走出殡仪馆,嚎啕大哭。




图为杨丽君生前的照片。3月22日晚9点多,长沙突降暴雨,21岁的女孩杨丽君不慎落入被冲走了井盖的下水道失踪。




图为杨丽君生前的照片。3月22日晚9点多,长沙突降暴雨,21岁的女孩杨丽君不慎落入被冲走了井盖的下水道失踪。




图为杨丽君生前的照片。3月22日晚9点多,长沙突降暴雨,21岁的女孩杨丽君不慎落入被冲走了井盖的下水道失踪。


电台书眉报道


图片 来源: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长沙暴雨少女过街落下水道殒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