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学者易宪荣:房产调控只要一松,中国经济就完蛋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对于中央有可能放松房地产调控,一向对大陆 高房价严厉抨击的经济学者、社科院金融所研究员易宪荣表示,中国 的房价在调控下都已经那么高,放宽就「死定了」,泡沫一旦破灭,中国经济救都没得救。


  易宪荣表示,新「国五条」未能收到预期效果有3方面原因,一是出台的时机不对,二是没有新的东西,三是各地对上届遗留的政策不认真落实。


  今年以来大陆经济放缓明显,但易宪荣认为中央不需要以放松房地产调控来救经济,「吹得那么大的房地产泡沫还不去调整,还想把房产作为一个宏观调控的工具,那中国就不要再搞经济了」。他认为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根本没有关系。反而吹大的房产泡沫一旦破灭,必将引发中国的经济危机,谁也救不了。


  他指出,高房价对大陆经济和民生都造成影响,中央要搞好经济,中国的楼价就应该全面下调,他说,「就连实行市场经济的地区都要对房价进行限制,何是中国大陆这种实行的国家,因为中国的土地是国有,由国家控制,房价必须要调控。」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学者易宪荣:房产调控只要一松,中国经济就完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