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伦敦一军人遭斩首 英相称疑似恐怖事件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周成报导)5月22日下午,伦敦东南的伍尔维奇(Woolwich)发生一起骇人事件。一名据称是的男子被两名男子当街用斧子砍死,行凶的人当时嘴里还在大喊一些宗教口号。英国首相卡梅伦因为此事紧急回国,并且表示“有很强的迹象显示这是一起恐怖事件”。


事件发生在当天下午2点20分,地点是John Wilson街。一名目击者表示,两名黑人男子攻击了另外一名大约20岁的男子,被攻击的男子当时身穿一件军队慈善机构“帮助英雄们”(Help for Heroes)的上衣。


目击者含着眼泪说:“他们对着这个可怜的家伙乱砍。他们砍他、割他。那两个家伙疯了。他们简直是动物。他们把他从人行道上拽下来,把他的尸体丢在马路中间,把尸体留在那里。”他还说,那两个行凶的人也是20来岁,他们在杀人后没有离开现场,而是手举着刀和枪,让旁边的行人为他们拍照“就好像他们希望上电视一样”。


有报导说,行凶的男子杀人过程中还同时拍摄录像,并且在现场等了大约20分钟,直到警方赶到,还打算对警方攻击,结果被警方击中,其中一人重伤。这两名男子都被送到伦敦的医院接受治疗。


的报导说,英国的一名高层 人士披露,行凶的人当时嘴里高喊:“真主伟大”(Allahu Akbar,阿拉伯语)。案发地点距离附近的军营只有大约200米远。


独立电视台公布的一段录像显示,一名身穿黑色衣服头戴帽子的黑人男子手上拿着沾满了血的刀子,对着镜头说:“我们必须跟他们作战因为他们跟我们作战。以牙还牙,以眼还眼。我对于一些目击这件事的妇女表示道歉,但是在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妇女不得不看到同样的东西。你们的人将永远都不会安全。除掉你们的政府,他们不在乎你们。”


伍尔维奇当地的议会尼克?雷恩斯福德(Nick Raynsford)表示,他从当地警方那里了解到,警方在现场发现了多个武器,包括一把枪、一把斧子和几把刀。他还披露,死者是一名伍尔维奇军营里面的士兵,当时刚刚从伦敦市中心执勤回来,正在返回军营的路上。


英国首相府表示,正在访问的首相卡梅伦原定在法国停留一晚,但是因为这件事决定在当天晚间赶回国。但是卡梅伦没有肯定受害者是否是一名士兵。奥朗德表示,死者是一名士兵。


卡梅伦说,英国正在面临“这些类型的攻击”,但是“面对它们,我们永远都不会屈服。英国各地的人们,各个社区的人们,我相信都会谴责这起攻击”。


英国政府的紧急反应委员会Cobra召开会议,决定立刻加强伍尔维奇以及伦敦其它军营的安全。


内政大臣表示,军情局五处的负责人以及伦敦警方的负责人已经向她作了简要的汇报,并且肯定他们正在把这起事件当作一起可能的恐怖攻击处理。


白金汉宫的发言人表示,女王对于这起攻击事件非常关注。女王原定5月31日对伍尔维奇军营的访问不变。


英国媒体分析认为,如果这起事件真的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的话,这将是2005年伦敦连环爆炸案以来第一起有无辜者死亡 的案件,英国政府和警方需要评估公众面临的威胁的情况以及是否有人策划了类似的攻击。英国目前的恐怖威胁等级是明确(substantial),如果等级被升高至较严重(severe),那么就说明官方担心还会有另外的袭击发生。


2008年,英国曾经发生过一起有人企图谋杀一名穆斯林士兵的事件。一名穆斯林男子承认,他策划绑架和杀害一名英国穆斯林士兵,希望藉此吓退打算参军的穆斯林。


英国此前还曾经破获了三起与军队有关的恐怖攻击企图,包括一个恐怖小组打算在2007年绑架和谋杀一名士兵。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伦敦一军人遭斩首 英相称疑似恐怖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