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广西供电局滥收费惹民愤 村民拒交费受防暴警察镇压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广西桂林市有村民拒交电费抗议供电局滥收费,当局派工作人员入村强行断电,与数十名村民发生肢体冲突,期间一部警车和救护车被村民推翻打砸。逾百防暴警增援镇压,不少村民被打伤,其中四人伤势严重。(冯日遥报道)


平乐县沙子镇安全村村民陈先生,周四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村民多次向供电局反映电费太贵,但均不被理会,所以村民决定拒绝缴付四月份的电费,希望迫使当局与村民协商尽快达成共识,结果周二供电局突然派员入村,强行拆走电线断电,双方发生激烈争执,并打起来,逾百防暴警到场镇压,部份村民被打致重伤送院。


村民陈先生说:双方打起架来,其后来了,但警察都打我们,当时出来的村民约有几十人,都是手无寸铁的,但防暴警和警察来了后,就殴打村民。


记者:冲突中有几多村民受伤?伤势严重吗?


村民陈先生:有不少,有些都被打得很严重的,防暴警就如疯了一样乱打人。


记者:目前仍有多少村民伤重留院呢?


村民陈先生:仍有四个,伤得较重的仍然留医,都是被防暴警打伤的,他们来了逾百人。


记者:当时有村民把警车推翻,救护车亦被打砸了,是吗?


村民陈先生:对的,一部警车和一部救护车,救护车上有受伤的防暴警在。


陈先生指,被断电后,全条村夜里变得漆黑一片,四百多名村民祇能点蜡烛照明,有村民打算到镇上访 ,但为免被指闹事抓捕,取消了上访的念头。他说:都无人敢去上访,因为以往试过上访去,结果被指闹事赶走,若再去上访,肯定会抓了,谁够胆去呢?反映亦无用,都不理我们。


记者:你们有何打算呢?


村民陈先生:无电,都无办法,都要继续过活的,看看有没有机会罢,希望你们媒体帮帮我们。


GX-PowerPrice-Ambulence350.jpg


桂林市平乐县供电局与沙子镇安全村村民冲突期间,有村民把警车掀翻,一部救护车被打砸。(村民陈先生提供)


平乐县供电局办公室人员,拒绝回应事件。他说:这个事情,你找我们领导罢,我不太清楚。


但该工作人员拒绝提供领导的手机号。


记者多次致电沙子镇政府办公室,其电话均无人接听。而其上级部门平乐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指事件正在协商处理中,她承认期间确有村民表现情绪激动,她否认有村民被打伤。她说:“事发时是有部份村民情绪较为激动,不排除有些打砸的行为出现,但委领导们获悉事件后,已前赴现场疏导村民的情绪,并已向相关的部门反映村民的诉求,目前事情仍在协商中,已经无大事了,我亦未听闻有冲突发生。”


而沙子镇公安,以未能核实记者身份为由,拒绝回应。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 ,






via 广西供电局滥收费惹民愤 村民拒交费受防暴警察镇压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