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爱滋病受歧视 男子改病历获手术增传播风险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王平和需要切除他肝脏里的肿瘤。但是28岁的这位村民知道,他很难找到一家医院愿意做手术,因为他有爱滋病,而这种歧视来自整个国家。《美联社》报导说,在中国 ,医院通常拒绝患有爱滋病的人做手术,因为担心曝露在爱滋病毒之下。中国应该找到两全方式,减少爱滋病传播风险。


歧视爱滋病人严重


美联社11月29日报导引述王平和说, “在我的家乡,没有一个医院愿意给感染爱滋病的人做手术。”他从河南省的汝南县来到北京,通过跟外媒谈话,试图引起中央当局对这个问题 的重视。


王平和告诉美联社,“这不是某一个人的歧视,而是整个国家。”


对爱滋病人的歧视在中国根深蒂固,从非官方的禁止获得政府工作,到被从学校驱逐。


现在,随着更多人反对困扰中国社会的无数不平等,癌症病人日益想要争取他们被公平对待的权利。


爱滋病男子改病历掩盖HIV阳性


美联社报导说,一个男子最近受到关注,因为他改了他的医疗记录,掩盖了他的HIV阳性的状况,以便他可以做手术治疗肺癌。这个假名“晓峰”的男子,告诉国家媒体,他已经被两家医院拒绝。


他的故事引发了一场轩然大波,批评的矛头既指向拒绝他的医院,也指向病人让医护人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曝露在风险之下。


帮助晓峰的天津活动人士李虎说,这种说谎的方法对双方都不好。问题是:我们可以找到有利于所有人的办法吗?


要求医院不能歧视爱滋病人


美联社报导说,未来 李克强被迫发表一份声明说,健康机构必须不能歧视爱滋病人。在周一会见十几个活动团体的时候,李克强说这样的歧视将受到严重惩罚。


爱滋病对李克强是一个敏感问题,他在1998年在河南省担任省长,当时数万人因为国家资助的买血链条不卫生的做法而感染HIV。活动人士曾经敦促李克强承认政府对这场灾难的责任并给予赔偿,但是没有成功。


中国已经在应对流行病方面取得显著进步,根据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爱滋病的死亡 率从2002年到去年下降了64%。政府去年增加治疗爱滋病人50%,达到需要治疗人数的四分之三。


中国爱滋病性传播趋势增加


美联社报导引述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的通讯主任盖?泰勒说,估计中国有78万人HIV阳性。日益增长的趋势是通过性传播而不是血液传播,性工作者和同性恋男子被认为风险最大。


卫生部本周在爱滋病世界日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头十个月有大约7万个新案件,大多数是通过性传播,而去年全年是93,000个新案例。


随着救命药更容易获得,中国的爱滋病人的寿命也在延长,这意味着更多人在寻求其他疾病的治疗。


中国法律禁止医疗机构拒绝治疗爱滋病人,但是活动人士说,歧视在继续,因为法律没有规定对这种行为的严肃惩罚。许多病人无法承受控告医院的时间和费用。


(责任编辑:孙芸)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via 爱滋病受歧视 男子改病历获手术增传播风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