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星岛日报: 张德江将出掌中央港澳工作小组组长 图

据星岛日报今天报导,曾任广东省委书记的,将出掌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分任副组长。


报导指出,访问北京的香港政府官官员获悉,明年换届将出任全国人大委员长的中共局常委张德江,将接替现任国家副主席,出掌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执掌港澳事务。


报导引述曾多次见过张德江的港府行政会议成员林健锋说,66岁的张德江2002年至2007年曾任广东省委书记,任内致力推动粤港合作,在新领导层中对香港事务最熟悉,由他主管香港事务,推行政策更顺畅。


报导说,预料出任国家副主席的李源潮,将担任副组长;现任副组长刘延东,可能作为国务院副、分工管理香港,续任副组长;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也担任副组长。至于中央办公厅主任,不会再任副组长;政协副主席廖暉明年3月换届后退休。


港澳工作协调小组2003年成立,是中共处理港澳工作的最高机构。首任组长由当时的国家副主席出任;2007年17大后,接替曾庆红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接掌港澳小组组长。


报导指出,如张德江明年出任全国人大委员长,也与香港事务有直接关连。「基本法」作为香港的小宪法,就是由人大会议通过,基本法的解释权属於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权则属全国人大。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星岛日报: 张德江将出掌中央港澳工作小组组长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