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大提琴家马友友一句话得罪江泽民 进黑名单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01日讯】世界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的母亲卢雅文曾透露,不能容忍任何异见的一面。


据《中国 时报》报导,马友友的母亲卢雅文称,在1997年,马友友应柯林顿总统的邀请访问美国,在白宫的欢迎国宴上,马友友向江表示,中共对喇嘛和西藏的情形不太好,江听了之后显然不悦,没有说话,可是从那以后马友友上了中共的黑名单,有好几年不能去中国演奏;不过中国的人民喜欢他,所以最后不得不对他放行。


卢雅文称,她的儿子替西藏人仗义执言,不是基于,而是人道和同情。马友友从小就展现了对弱者的同情与关怀,在这一点他和美国影星李察.吉尔(RichardGere)及莎朗.史东(SharonStone)不同,吉尔和史东是基于政治与宗教信仰支持西藏,反对中共政权。


她还说,举世闻名的西班牙大提琴家卡萨尔斯(PabloCasals)和画家毕加索终生反对佛朗哥政权,只要佛朗哥在,誓死不回西班牙,在这方面,马友友也和他们不同,马对中国从没誓不两立过,所以他母亲说得对,马友友是非政治的,但他的同情与关怀是普世的,无所不在的。


说到卡萨尔斯,马友友的母亲说,当马友友还是孩子时,卡氏听他的演奏,发现他有杰出的禀赋,立刻把他推荐给美国名指挥家伯恩斯坦(LeonardBernstein),对于马日后的音乐生涯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而至于江,当他和柯林顿在白宫举行联合记者会时,柯林顿不是已为他定性了吗?柯林顿说江站在历史错误的一面,特别是在天安门 事件上;同样,江泽民对待马友友,也选了历史错误的一面。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via 大提琴家马友友一句话得罪江泽民 进黑名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