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股民自嘲大跌比离婚还惨:钱少一半老婆还在

股指的连绵下跌,煎熬着股民的信心。统计显示,A股7个月蒸发市值4.3万亿元,股民人均亏损7.68万元。面对不断下滑的行情,股民欲哭无泪。有股民调侃说,股市大跌比离婚还惨,资产损失一半,老婆却还在。


触目惊心:股民人均亏7.68万


根据中登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截至今年11月23日,A股账户数为16762.49万户,持股账户数为5580.51万户,持仓占全部A股账户比例仅为33.29%,但是上周参与交易账户数562.31万户,占全部A股账户比例只有3.35%。


这就是说,100个A股账户之中,只有33个投资者还有持股,77个投资者选择 空仓。100个开户账户之中,只有3个投资者还在交易,接近97%账户变成“僵尸”。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至11月份,A股持股账户总数一直在5600万户左右,这意味着在最近7个月时间,沪深A股总市值累计蒸发4.3万亿元,如果平摊给每位持仓投资者,人均亏损已经高达7.68万元。


“收入远远低于这个数。”许多股民感叹,这两年上班算是白忙活了。


最新的股民调查显示,2012年股民普遍损失惨重,其中92%的投资者出现亏损,超过35%的股民市值被腰斩。


股民的交易账户进入“冬眠”状态,证券公司的日子也不好过。南京一家大型券商的营销总监告诉《金证券》记者,行情下跌,他们的工资及奖金都打七折发放。许多券商的员工收入游走在南京的最低工资标准线左右。


网友自嘲:别提了,比离婚还惨


对于股市的持续下跌,网友“预言帝_David”表示,“近一年来不断有股市新政推出,股民还是跌,所以现在股民已经彻底绝望了。不如唱歌吧,从《相约1998》到《恋曲1990》再到《恋曲1980》,我们刚重温完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1976》,明天股市又要让我们看《1942》了。 ”


网友“下沙的季节”说,“你想成为百万富翁吗?那么请千万资金进入股市,肯定会成为百万负翁。”


网友“吃喝玩乐”表示,近期股市大跌,有朋友问股友情况如何。股友答:别提了,比离婚还惨,资产损失一半,老婆却还在……


在股友QQ群里,许多网友纷纷表示,只要有反弹的机会,肯定出局,再也不会相信所谓的利好。


乐观网友: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在一部分股民伤心绝望打算金盆洗手时,一部分股民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网友“石小杰”微博爆料称,一位62岁女股民电话中讲,她在2009年第四季度,沪指3000多点时,携全部家当250万元满仓一只20元股票,结果该股破位下跌时,未及时止损,跌到13元时她忍痛割肉,250万亏损过半,此后又追涨杀跌目前股市资产仅剩下30万。她表示永不言败,准备再投100万入市。


老太逆市进场补仓的行为也得到部分网友的赞同。


“历史上有几次‘1时代’呢?”网友“随风飘去”表示,“无奈也好,看到希望也罢,沪指3年多首次收盘跌破2000点,砸锅卖铁买股票!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昨日,中国 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披露,上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净流入41亿元,为三周来首次。从最近4周情况来看,银证转账依次为净流出4亿元、净流出58亿元、净流出23亿元、净流入41亿元。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via 股民自嘲大跌比离婚还惨:钱少一半老婆还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