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蔡慎坤:谁在庇护坐拥20亿财产的村官?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30日讯】11月25日,举报人网友周某杰发帖称,深圳龙岗街道南联社区村委主任周伟思在当地拥有私家住宅、别墅、厂房、大厦超过80栋,豪车超过20辆,估计资产超过20亿元。


据悉,举报人并不只有一位,因为在举报行为发生后的第二天,多位举报居民与被举报人周伟思在社区主任在场的情况下,进行了当面问答。周伟思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回应:“你问我有多少物业?我也不清楚,但有钱是肯定的,前几年深惠路改造,政府就赔了一个亿现金给我。”


尽管之后周伟思被停职,深圳市龙岗区监察局也成立调查组正式介入此事。但到目前为止,调查组并没有进一步公布村官究竟拥有多少亿财产。


令人不可思议事情是,在举报村官第三天后,举报人中的牵头人周某杰被深圳市龙岗区警方逮捕,引发舆论一片哗然。在执行逮捕的过程中,《逮捕通知书》上的批准机关竟然是“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而非“龙岗区人民检察院”,这一违法行为虽然马上得到改正,但警方的致歉却没有让围观的网民信服,反而更加怀疑 龙岗警方是在进行“选择 性执法”。


警方的介入让20亿村官事件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也把龙岗警方和调查组卷入其中。龙岗警方虽然指出周某杰6月初就被立案侦查,是正常执法办案,与其举报周伟思无关。但在如此巧合的时间进行逮捕,警方的回答显然无法让公众释疑。更何况,逮捕的理由“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在商界属于欲加之罪。


有网帖称,周某杰原本打算27日下午4点就举报一事接受各大媒体采访,但在下午3点被龙岗分局传唤,后被正式逮捕。这位发帖人问:为何在周某杰即将站出来与媒体见面的关键时刻 ,却被公安机关逮捕了?不能说世上没有巧合,但巧合的发生总有原因,为了消除公众对巧合的疑惑,当地警方应该给出解释。


另外,警方下发《逮捕通知书》,涉及限制被逮捕人的人身,应该是一件十分严肃的事。为何出现将批捕机关写错这样的低级错误?即便是经办民警粗心写错,接下来应该还有其他人审核把关,难道都未发现?连逮捕通知书都能出错,那让公众如何相信逮捕的整个程序合法合规?


“社区干部坐拥20亿元资产”的事件尚未查清,公众迫切希望能有更多真相,以推动举报事件的调查进展。逮捕举报人无疑将影响对举报事件的公允调查,一个社区干部坐拥数十亿财产,财产是如何得来?背后又有谁庇护撑腰?老百姓实名举报贪腐为什么要冒如此大的风险?这不仅仅是深圳思考的问题 ,更是执政面临的巨大挑战 。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via 蔡慎坤:谁在庇护坐拥20亿财产的村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