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港媒传新七常委晚亮相内幕:分歧大选了2次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新唐人2012年1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已落幕多日,但在十八届一中全会召开当天,亮相比预定时间晚了近一个小时,对外界来说,真正原因仍是个谜。按照事先公布的程序和中共向来的会议惯例,这是几乎不可能的。港媒说,有一种说法是,当天选出的常委得票大多数不过半数,不得已只好又连选了2次,7人新架构才得以勉强选出。


11月29日,选举产生的局新常委首次公开集体活动,习近平大讲他的中国 梦,从1840年讲起,还完全撇开马列毛。此外,7常委着装上更随意,五人夹克,两人西装,甚至穿牛仔裤。


新常委选出后,京城一直传言不断。新常委首次亮相比预定时间晚了近一个小时,外界一直猜测这一个小时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香港《太阳报》发表文章表示,一种说法是,当天选举产生政治局比较顺利,选举政治局常委时却出了麻烦。


传言说,大多数后来选出的常委得票不过半数,不得已只好又连选了2次,7人新架构才得以勉强选出。


文章指出,如传言属实,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会总计205张选票,在等额选举的前提下,7常委居然有5人连续两轮得票不超过103张,说明封疆大吏和地方大员们对谁该当选持有较大分歧,也说明他们对老人干政持相当大的反弹。


中共退休老人扰乱选举


中共18大开幕日,大批中共退休老人亮相,《路透社》报导,接近中共领导层的消息人士对该《通讯社》说,在十八大举行前几个月期间,即将退出的24名中央委员和10多位退休的中共高层领导人对新的政治局常委在京西宾馆和其他地方进行了10多轮讨论,其中至少进行过两次非正式投票。


消息人士说,中共退休领导人在最后一刻,非正式投票中阻挠了两名主张改革的候选人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分别是广东省委书记负责人,他们都被认为有改革意识。


11月11号中共内部会议决定,在18大闭幕后全退,会议还出台一个内部规定就是:所有内高官退休后都不得干政,今后包括军委主席在内,有关退休期限的人事都不允许有例外。


日媒指出,胡的〝全退〞,实则欲彻底解决党内〝老人干政〞的问题。


18大黑箱选举曝光


11月中旬,香港《苹果日报》就曾引述消息称,中共十八大中央委员选举中,10名最顶级政要的得票数,包括后来入常的7人。其中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以2,306票〝全票当选〞,只差一票;未来 得2,305票,比习少一票;未来人大委员长和未来常务副总理张高丽都是2,305票;未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得2,300票;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得2,299票;主管意识形态的最低,得2,294票。


有意思的是,无缘入常的、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以及政治局委员兼国务委员,得票也比刘云山和王岐山都高,汪洋获2,300票,刘延东得2,301票。


北京独立学者高瑜对《苹果》指,十八大中委选举是经过反覆预选、动员后进行,就为确保〝该上的人一定能上〞,这证实中共的民主选拔是自欺欺人,不是根据民意,而是小圈子权斗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传新七常委晚亮相内幕:分歧大选了2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