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星期三

FBI局长:中共窃取了大多数美国人的信息

来源: 博谈网 作者: Ronn Blitzer 编译: 欧阳剑

(博谈网记者欧阳剑编译报道)《福布斯新闻》7月7日报道,联邦调查局(克里斯托弗·雷周二警告中国政府美国信息的规模非常大,疑似事件几乎占其局内反间谍案件的一半。

雷在华盛顿哈德逊研究所举办的一次活动上说,中共的盗窃行为相当于“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财富转移之一”,而美国人民是受害者。

雷说:“在目前全美正在进行的近5000起FBI反间谍案件中,几乎有一半与中国有关。而此时此刻,中共正在努力损害美国的医疗机构、制药公司和学术机构进行必要的新冠的研究。”

事实上,雷表示,大多数美国人已经受到了影响。

“如果你是一名美国成年人,那么中共有可能已经窃取了你的个人数据。”他说。

雷举例指出,2014年中国黑客从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窃取了超过2100万条记录。

雷说,中共“使用了各种复杂的技术——从网络入侵到腐蚀受信任的内部人员,”甚至“直接的人身盗窃”。他称,为了做到这一点,他们使用了“各种各样的人——不仅包括中国的情报部门,还包括国有企业、表面上的私营公司、某些种类的研究生和研究人员,以及代表他们工作的其他各种人”。

这位说,在某些情况下,中共利用美国人使用的社交媒体平台,“找出能够接触到我们政府敏感信息的人,然后针对这些人试图窃取信息”。

他回忆说,在一个案例中,一名中共特工冒充猎头,向一名美国提供金钱,以换取与敏感数据有关的“咨询服务”。在那个特定的案例中,这位美国人向FBI报告了这一可疑行为。

雷的这番话是在美国国务卿(Mike Pompeo)表示川普政府正在考虑限制美国用户使用中国社交媒体应用TikTok的一天后发表的,因为担心TikTok有可能被政府用作监视和宣传的手段。

蓬佩奥警告美国人,他们应该谨慎使用这款视频应用,除非他们希望自己的私人信息“落入中共手中”。

FBI Director Wray says half of bureau’s 5,000 counterintelligence cases are related to China



via FBI局长:中共窃取了大多数美国人的信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