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星期三

“过时文件”又有效了?中共宣称英方违背《中英联合声明》

指责英国修改BNO政策“违背”《中英》。图为一名手持BNO护照的女性。

中共不断剥夺香港人权和自由,被指违背《》中“香港制度50年不变”的承诺。中共多次诡辩《中英联合声明》是“过时文件”,但日前又转头指责英国“违背”《中英联合声明》,被指自打嘴巴。

日前英国政府表示,将为香港的英国护照(BNO)持有人延长在英居留期限。中共海内外媒体开足马力抹黑英方善意,包括劝阻港人不要“被英国利用”,“到英国只能搬砖(沦为“低端人口”)”云云。

发言人则在7月2日上,批评英国改变BNO政策“违背”中英互换的备忘录。他宣称,当年英方明确承诺不会给予持BNO护照的香港人在英居留权,如今“严重违背自身承诺”云云。

早在一个月前,赵立坚就曾发表过类似言论。而赵立坚所指的文件,是指附属于《中英联合声明》的一份中英互换备忘录,该文件至今仍刊载在港府官方网站上。在这份备忘录中,中方同意原为英国属土的香港人可持英国政府签发的护照外出旅行,英方则承诺不给予这些人在英居留权。

图为港府官网上,附属于《中英联合声明》的英方备忘录。(网页截图)

此前,中共驻英使馆、外交部和港澳系统官员多次宣称《中英联合声明》已是“过时文件”,中方“不必再遵守”。这次中共又指责英国政府“违背”该声明,被讥讽为自打嘴巴。

另外,有港媒指出,英国政府现在延长BNO护照持有人居住期限,并未直接提供居留权,这种做法是否违背《中英联合声明》,仍难以界定。

此前,持BNO护照的港人只能在英国居留半年。而日前英方宣布,将向合资格港人提供在英国工作或学习的5年居留许可,之后可以申请定居,再过12个月便可申请英国公民身份,并且不会设配额。

还有网友指出,即便英国此举不符合《中英联合声明》,也是中共违背承诺和宣布该声明“失效”在先,如今有什么资格指责英方?

在香港问题上,被中共“倒打一耙”的不只英国。加拿大日前表示,因为香港失去自治地位,加方将给予香港和北京一样的待遇。赵立坚为此批评加拿大“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你怎麼對待香港是中共的「內政」,那加拿大決定給予香港什麼樣的待遇也是人家的內政,你有什麼資格說三道四?
——中共邏輯之荒唐和狂妄,超越所有正常人的認知。 https://t.co/FeWBLP1tlv— 事事观心 (@yunyunfengfeng)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6, 2020

来源:新唐人



via “过时文件”又有效了?中共宣称英方违背《中英联合声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