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星期四

澳洲最新旅行警告:去中国大陆可能会被“肆意逮捕”

来源: SBS中文

联邦政府更新建议,警告人前往中国可能面临被“肆意”的风险。(路透社)

联邦政府发布了新的旅行建议,警告澳大利亚人如前往大陆可能会遭遇“肆意逮捕”。

周二(7月7日),澳大利亚外交与贸易部修改了旅行建议,建议中称:“(中国)当局已拘押了一些外国公民,因为他们’危害国家安全’”,“澳大利亚人也可能面临被肆意拘留的危险。请勿前往中国。”

“如果你已经身在中国,并希望返回澳大利亚,我们建议你尽快通过商业航班(回澳)。”

同时,该部门因而对澳大利亚人发出的切勿前往海外的旅行建议保持不变。

数月以来,澳大利亚对独立调查的主张令澳中关系日益紧张,中国在上月曾两度发布赴澳旅行、留学警告。

上周,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由于的实施,澳大利亚政府正在“非常积极地”考虑向香港居民提供安全避难所。



via 澳洲最新旅行警告:去中国大陆可能会被“肆意逮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