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

围观民众高呼“就业难” 李克强假装没听见?

总理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7日在考察期间赴该省政务服务中心了解所谓的“一网通办”等工作情况。外媒记录的一段视频显示,围观民众对李一行提出的问题,但李克强却顾左右而言他,根本不做回应。

电台曝光了这段视频:李克强从政务服务中心走出来时,向大批围观者询问,“现在办事难度减小了吧?你们现在觉得最难的是什么?”

人群中有一个声音说“就业!”这个回应或许是“剧本”中没有的,因此李克强并未就此作任何回应,反而又问了一下。这次再有一个声音高喊:“就业难”。

李克强仍然没有接这个话茬,而是大谈交通,说贵州本来就是山地,交通今天能到这一步,的确不容易,等等。

外界评论说,就在7日当天,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信中就提到了就业问题,同一天《人民日报》的文章亦重提上山下乡、要求毕业生去基层,显然就业难已经成为中共高层的一大棘手难题,身为经济主管的李克强对此本应有更多话可说,但他却假装听不到,实在太尴尬。

推特上不少人嘲讽称,这种视察就是配合演戏,“都是自己人在给自己人演戏,从头到尾就没一个真正的群众”“没配合好”“嘴惠而实不至”

也有人怒批中共官员,“这个老狐狸装没听到。无耻”“李克强实际上是个戏子,他一贯如此演戏一是为了平息民愤怒二是为了党赢得国际声望。”

【李克强贵州视察听取民情】
【有人高呼“就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继续贵州之行,并到了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当他问现场群众“现在觉得最难的是什么?”时,有人高呼“就业!”。
李克强和陪同视察的官员都未有戴上口罩,其中一名本来戴着口罩的官员经旁人提醒后,立即脱下口罩。 pic.twitter.com/iw1SIJKk1S— (@RFA_Chinese)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9, 2020

来源:希望之声



via 围观民众高呼“就业难” 李克强假装没听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