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日星期六

五眼联盟:北京如何在冠状病毒问题上欺骗世界

来源: 博谈网 作者: Nick Givas Samuel Chamberlain 编译: 欧阳剑

冠状疫情传遍世界

(博谈网记者欧阳剑编译报道)《福克斯新闻》5月1日报道,“五眼”情报联盟编制的一份研究档案称,北京故意隐瞒或销毁了冠状病毒疫情证据,导致全球数万人丧生。

澳大利亚的《每日电讯报》获得了、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情报机构的15页文件,文件称北京的隐瞒行为相当于 “对国际透明度的攻击”。

情报档案内容包括北京当局最初否认病毒可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试图发声的医生被压制或被“失踪”、在实验室销毁证据、拒绝向研究疫苗的各国科学家提供活体样本等。

具体来说,该文件指出,北京从12月31日开始在搜索引擎上审查有关该病毒的,删除了包括“SARS变异、”海鲜市场“和”武汉不明原因肺炎“在内的词汇。

三天后的1月3日,中国国家卫健委,下令将病毒样本转移到指定的检测机构或销毁,同时执行与该病毒相关的”禁播令“。

也许最令人震惊的是,档案中说,北京当局直到1月20日才承认病毒可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尽管有证据表明从12月初开始就有人与人之间的传播“。

档案对世界卫生组织也同样毫不留情,称其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问题上,尽管”台湾的早在12月31日就提出了担忧,的专家在1月4日也提出了担忧“,但它还是坚持了北京当局的立场。

截至5月1日周五晚间,世界卫生组织的官方推特账号仍在1月14日的一条推文中写道:”中国有关部门进行的初步调查,没有发现#中国#武汉市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有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明确证据。“

档案指出,整个2月份,”北京[迫使]美国、意大利、印度、澳大利亚、东南亚邻国和其他国家不要通过限制旅行来保护各自国民,即使[中国]在国内已经实行了严格的限制。

同时,该文件还指出。“数百万武汉人在武汉市疫情爆发后和1月23日封锁前离开了武汉。”

该档案指出:“当欧盟外交官准备一份关于疫情的报告时,[北京]成功地向布鲁塞尔施压,要求其对[中国]的瞒报进行语言审查。”

同样,“在澳大利亚要求对这一流行病进行独立调查之际,[北京]威胁要切断与澳大利亚的贸易往来。同样,[北京]也对美国提出的增加透明度的呼吁作出了愤怒的回应”。

《电讯报》也提出了之间的一个分歧点,澳大利亚认为病毒很可能起源于武汉海鲜市场,病毒从实验室意外泄露的概率为“5%”。

相比之下,福克斯新闻4月15日报道称,美国情报官员越来越有信心,认为冠状病毒很可能起源于武汉的实验室,因为中国试图证明其在识别和打击病毒方面的努力与美国的能力相当或超过美国的能力。

美国特朗普周四表示,在福克斯新闻和其他人问他是否知道有什么证据表明病毒来自实验室后,他说,他看到了表明病毒来自实验室的证据,让他有信心认为疫情爆发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

“是的,我知道,”他回答说,“而且,我认为世界卫生组织应该为自己感到羞耻,因为他们就像中国的公关机构。”

《电讯报》还报道说,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关键人物此前曾在澳大利亚政府实验室工作或接受过培训,他们在那里进行了活体蝙蝠的病原体研究,这也是与中国科学院进行的合作项目的一部分。

档案资料显示,该团队在武汉实验室的工作涉及了在云南一个山洞内发现的冠状病毒样本,并合成了从蝙蝠衍生出的无药可治的冠状病毒。

原文链接: https://www.foxnews.com/world/new-dossier-condemns-china-for-destroying-…



via 五眼联盟:北京如何在冠状病毒问题上欺骗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