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日星期六

蝗虫压境大门口 中国联合巴基斯坦扑杀

上报刊蝗虫成灾照片
上报刊蝗虫成灾照片 ? 网络照片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小山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国官方日前发布紧急通知称,4000亿沙漠蝗虫恐随季风于6、7月间进攻。中国等11部门26日联合印发相关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监测,确保

据上报今天报道称,中国大动作护粮!联合巴基斯坦扑杀蝗虫。消息说,中国指出巴基斯坦境内正形成第二波蝗虫群

因应中国的邻国巴基斯坦沙漠蝗虫灾害严重,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8日召开记者会,谈到中巴两国联手抵抗第二波蝗灾,将进行灭杀。据中国农业农村部司司长隋鹏飞说,他们相当重视东非、南亚等地的沙漠蝗虫灾害,也拟定一系列支援巴基斯坦的方案。

该报道说,隋鹏飞说,他们3月9日提供第一批农药、机械和到巴基斯坦,到4月25止,总共派送了30万公升农药和50台装备。他指出,目前巴基斯坦境内蝗灾的演进形势和专家推测大致相同,第二波蝗群陆续形成,也正是援助的药物药械派上用场、开展大面积灭杀的好时机。隋鹏飞表示,东非的沙漠蝗灾也在持续发展,中方已经做好援助准备。“从长远来说,我们还要抓紧落实在巴基斯坦援建‘巴中植物防控可持续治理中心’,以及协助其他有关国家。”



via 蝗虫压境大门口 中国联合巴基斯坦扑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