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日星期五

黑龙江疫情病例多 习近平常委会点名后国务院今又通报

关于新冠肺炎病毒图
关于新冠肺炎 AFP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小山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国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今天通报黑龙江省两起群聚疫情,并列举4大问题,严词抨击黑龙江多家先后发生院内感染,持续时间长,感染多,社会影响恶劣,为防控成果带来新压力。据黑龙江卫健委今天通报,4月30日新增确诊病例5例(牡丹江),均为移入关联性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黑龙江近期跃为大陆疫情最严重地区后,4月29日被总书记习近平点名要求加强防疫。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国务院通报黑龙江群聚疫情,严批4大问题。该通报指出,黑龙江哈尔滨市发生肺炎聚集性疫情,4月2日,87岁陈姓患者至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入院治疗,肺部CT显示双肺炎性可能。4月6日转至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烧门诊,收入呼吸科住院治疗。而陈姓患者4月1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转入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治疗。其后陆续确诊数十名关联性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包括上述医院的数名医务人员,引发聚集性疫情。

该通报并指出,黑龙江牡丹江市发生聚集性疫情。4月16日,牡丹江市康安医院先后报告疑似病例2例,4月1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其后,陆续确诊多名关联性病例,其中包括牡丹江市康安医院、牡丹江市北方医院数名医务人员。

中国国务院的通报列举黑龙江两起医院群聚疫情暴露出的4大问题:一、对疫情防控形势认识不足。哈尔滨、牡丹江作为口岸城市,未能充分认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形势,对境外移入疫情“风险认识不足,存在厌战情绪和麻痹松懈思想”。二、院前防控措施存在薄弱环节。一是入境人员未实施14天集中隔离管理,“国门”源头疫情管控措施不够严格,导致入境人员中存在感染者漏检可能;两市聚集性疫情传播源头均是近期经海关入境人员。二是社区防控措施未能有效落实,如哈尔滨聚集性疫情就是陈姓病患聚餐引起。

三、核酸检测工作未能按要求及时开展。四、院内感染防控措施落实不力。

报道称,中国国务院通报因此对各地和机构提出4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二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三是进一步提高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四是继续落实医疗机构院内感染防控基础。

黑龙江近期跃为最严重地区后,4月29日被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点名要求加强防疫。

中国国务院昨天派出督导组前往黑龙江,指挥督导黑龙江完善和加强防控工作措施,今天即通报列举4大问题。



via 黑龙江疫情病例多 习近平常委会点名后国务院今又通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