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星期五

美要求UN安理会决议案明示中共病毒起源

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武汉有关该病毒的措辞,应明示其起源于中国大陆

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武汉肺炎)决议案有关该病毒的措辞,应明示其起源于大陆。图为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总部的一次会议。

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决议案有关该病毒的措辞,应明示其起源于中国大陆。

NBC新闻3月25日报导,四名派驻在联合国的外交官透露,在安理会关于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疾病的联合声明或决议案的讨论中,美国主张该病毒名称应明示其起源地,此项主张激怒中共外交官,美中对该病毒名称的争议导致联合国安理会无法达成共识。

该四名消息人士还说,中共代表要求安理会在决议案中“称赞”北京对部分的援助。

福克斯新闻3月26日引述一位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说,美国向安理会建议使用“武汉”一词称呼该病毒,中共代表对此表示不满。

该消息人士说,七国集团(G7)即将发表的领袖声明,亦发生类似的争辩。

“安理会所有成员必须明白,中国(中共)对该的治理不当,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一名国务院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中国(中共)对保住颜面的重视,更甚于挽救生命。”

该国务院官员说,美国支持安理会通过的决议案内容是:赞扬急救人员和医护人员、强调国际合作的重要性、所有成员国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并且以充分的透明度来结束这场流行病。

此外,美国支持安理会成员暂停所有敌对行动的决议,以使国际社会能够迅速应对该病毒的传播。

中共近期为了转移焦点,试图推卸其造成疫情大爆发的责任,展开甩锅大外宣运动,诬指该病毒来自美国及意大利。

这位国务院官员还说,中共病毒在中国大陆爆发,“北京负有完全透明化的责任”,公布与该病毒有关的所有信息,但是中共反而压制信息并且惩罚发出警告的医生和记者。

“我们呼吁中国(中共)当局提供准确、及时的公共卫生报告,提供及时获取所有相关信息的管道,并且尊重言论自由,以利可以自由地分享应对经验、最佳实践,以及创新做法,以在全球范围内促进最有效的应对措施,减少死亡人数。”这位官员说。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月25日参加七国集团(G7)应对中共肺炎的视讯会议时,坚持将该病毒称为“武汉病毒”(中共病毒),并且写入联合声明。

蓬佩奥25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他之所以坚持称“武汉病毒”(中共病毒)是因为这场危机始于武汉。

他说,在疫情爆发初期,美国一直希望与中共合作,想要派科学家及专家到武汉,调查及研究当地的情况,协助中国及全球应对疫情。

“但是我们最终无法做到这一点,因为中国不允许。”他说。

“今天在七国集团视讯会议中,有很多关于中国(中共)一直在故意编造虚假宣传的讨论”,蓬佩奥说,“大家都看到了,在社交媒体上看到(这些假消息),中共内部高层人士也在谈这(病毒)是否是美国带来的。”

“这些内容是疯狂,今天七国集团的每个成员都清楚看到了这场虚假宣传运动”,他说,“现在不是责备的时候,而是解决这个全球性问题的时候。”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综合报导



via 美要求UN安理会决议案明示中共病毒起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