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

对习近平失去信仰 黑龙江高官被双开

有评论指,习对官员的离心离德也心中有数。示意图

市政协主席姜国文日前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罪名涉及“对领导失去”一项。中共意识形态崩溃迹象明显,当局不时出狠招整治不听党话的党官。有评论指,习对官员的离心离德也心中有数。

中共官方3月27日宣布,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国文,涉嫌对共产党领导失去信仰,不忠诚、不老实,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移送司法单位。

官方指出,姜国文所涉问题,被指是对共产党领导失去信仰,对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信念,不忠诚、不老实,当双面人,不服党的审查,还连同商人进行不法金钱、色情交易,违规收受礼金,将公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严重破坏哈尔滨市的政治生态,等等。

姜国文被通报开除党籍和公职,终止其黑龙江省党代会代表资格,没入其不法所得,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在去年9月24日通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被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姜国文1957年9月出生,黑龙江克山人,1975年起在当地河南公社担任3年知识青年,1980年8月加入,黑龙江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有法学学士学历,从运输公司业务员一路做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党组书记。

官方通报姜国文的“罪名”中,引人关注的是“共产党领导失去信仰”。这是近年频频出现以意识形态入罪的新表述之一。

去年10月21日,据中共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贵州省有色金属和核工业地质勘查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宫晓农(正厅长级)“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官方通报称,宫晓农涉“在重大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公开发表不当言论”,“丧失所谓理想信念,与党离心离德,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做两面派、当两面人”。

去年10月4日,中共证监会原主席刘士余被连降四级。官方也通报指他“公开发表不当言论”,又说刘“缺乏政治警觉和保密意识”,但通报均未具体说明原由。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独立学者查建国说法称,前几年,中共高官落马,基本上是贪污受贿或以权谋私,但现在官方强调的是政治立场。以政治审查,以政治问题的处罚已经提到第一位。这也是当前整肃干部,所谓反腐和从严治党的一个新的重要特征。

去年7月1日中共自定的所谓“建党日”之前,习近平6月24日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警告称:“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小问题就会变成大问题、小管涌就会沦为大塌方”。

习近平这个“危险无处不在”说法,在外界看来,无疑是一种变相的“亡党警告”。

去年10月2日,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一年多以前的一篇讲话,习声称,能打败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没有第二人。他还引用《红楼梦》“查抄大观园”一段里的话,“百足之虫,至死不僵,必须先从家里自杀自灭起来”……,然后说,“怎样才算过硬,就是要敢于进行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防止祸起萧墙”。

自由亚洲电台的一篇报导指出,习是希望建设坚强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首先要从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起。但问题是现在还有多少中共党员持有共产主义信念呢?

报导并引述旅美中国时事评论人士谢选骏指,实际上,中共大部分党员和干部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念早已荡然无存了,他们现在几乎处于怠政状态,大家都观望着习近平独自折腾。

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早前分析说,中共官员出现耳语诋毁和消极怠工的反弹情绪。中共党内有三种人让习难以入眠:一是看笑话的,二是不作为的,三是盲干的。而习对官员的离心离德也心中有数。

来源: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道



via 对习近平失去信仰 黑龙江高官被双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