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

受新冠病毒冲击太阳马戏团考虑破产

太阳马戏团的一个演出场面
的一个场面 ? 网络图片

(来源:法广RFI 作者: 蒙特利尔特约记者 潘卫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肆虐下各国纷纷禁止演出活动,全球最大规模的演出机构太阳团在裁员95%之后,因现金紧缺和面临9亿美元的债务危机正考虑申请

据路透社3月26日报道,太阳剧团娱乐集团(Cirque du Soleil Entertainment Group)正研究债务重组方案,其中包括申请破产。原因是2015年美国私募股权公司TPG Capital购买了太阳马戏团60%股份,由此产生15亿美元的债务引发了当前危机。2015年,中国复星集团也购买了太阳马戏团20%的股份,加拿大第二大养老金机构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占股10%。美国三大信贷评级机构之一穆迪投资服务公司3月初将太阳马戏团信用评级降低到了垃圾级,警示其有违约风险。

1984年创立于魁北克的太阳马戏团在美国、西班牙、、墨西哥、日本和中国澳门、杭州等地常年驻点演出,在等地有巡回演出。今年1月24日,中国抗击新冠病毒期间,太阳马戏团停止了在中国的演出,随后其创办人Guy Laliberté出售了自己在公司的最后10%股份。3月8日,太阳马戏团停止在美国的演出。3月19日,太阳马戏团宣布裁员4679人。原定4月23日在其总部所在地蒙特利尔做全球首演的2020年新戏《同一天空下》(Under the Same Sky)也被取消。



via 受新冠病毒冲击太阳马戏团考虑破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