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星期二

法国学者:中共利用全球疫情达其政经目的

学者邦达兹(Antoine Bondaz)近日公开表示,中国()正在利用在全球肆虐来满足自己的利益。图为3月13日,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意大利,宣布封城后的街上空荡荡。

国学者邦达兹(Antoine Bondaz)近日公开表示,中国(中共)正在利用疫情在全球肆虐的时刻来满足自己的利益,以期达到其政治和经济目的。

邦达兹是策略研究基金会(FRS)研究员,也是巴黎政治学院(Sciences Po)教授。中央社报导,他近日接受瑞士法语刊物《时报》(Le Temps)的访问时表示,中共正在利用这次疫情大流行,进行政治宣传和经济渗透。

中共政治目的:让人忘记中共应为疫情负责

邦达兹表示,中共选在欧美陷入疫情大流行的这个时间点,透过假新闻等方式进行大规模国际宣传,就是“要让人忘记中国(中共)应为疫情大流行负责的这件事”。

最近,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官方Twitter称疫情可能是由美军带到;中共官媒多次称“对于起源仍有不同看法,这个科学问题需要专业调查”。

对此,邦达兹表示,中共的宣传对内是把错误归咎于地方官员,对外称病毒来自于美国,实际上是中共拒绝认错,并刻意淡化其最初言论审查、压制舆论而太晚通报疫情的错误。

疫情殃及全球后,中共宣称向意大利和法国捐赠物资。邦达兹提醒,2月份法国等欧洲国家和企业向大陆捐赠过物资,那是为了救助,而不是为了名声,但中共正相反,“中国媒体大肆报导中共的捐赠,还制造假消息说意大利民众在阳台高声赞颂中国。”他说。

意大利前通讯部长加斯帕里(Maurizio Gasparri)近日公开揭穿中共表示,“中国(中共)没有送我们任何东西,那些到这里的物资都是我们付钱的。”他直言,中共最糟糕,“他们以不正当的竞争手段,让其它国家陷入经济危机,也是塑料污染和碳排放最严重的国家,是没有在武汉肺炎(中共病毒)疫情传染上道出真相的国家,也是由领导下故意拖延和提供假讯息的国家,中国(中共)是地球的毒瘤。”

邦达兹强调,中共的这些宣传是为了达到其政治目的,包括对内维持其政权,对外炫耀其“不可或缺”和其“治理模式”。但事实上,台湾等民主国家成功地处理了危机。

中共经济目的:继续入侵海外市场

在经济方面,邦达兹表示,中共非常不愿意看到有关“各国过于依赖中国”的讨论声浪。但事实的确如此,比如欧洲,很多医疗器材、药品原料、病毒试剂等生产线都依赖大陆,未来应该要将部分生产线移回欧洲。

邦达兹提到,就在欧洲应对疫情之时,中共趁此机会正进入特定市场,比如华为正向欧洲各医院提供优化网路的服务;阿里巴巴试图提供医院云端服务。

疫情过后,欧洲应该分析此次危机发生的真正原因,分析各国对大陆的依赖,以及中共利用疫情进行宣传的动机。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欧洲遭受中共病毒疫情扩散最严重的国家是意大利,此前意大利是欧洲与中共在经济往来上最密切的国家,比如一带一路。意大利是G7(七大工业国组织)中第一个与中共合作一带一路的国家。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曾发出警告,意大利的行为将使中共的“掠夺性投资”合法化,对意大利人民没有任何好处。

来源:大纪元张玉洁综合报导



via 法国学者:中共利用全球疫情达其政经目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