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星期三

替中共组织站台 芬兰华裔女市议员遭罢免

3月20日,天安门附近,没有几个行人,到处都是警车和武警。(

芬兰万塔市一名被发现与支持的组织关系密切,其所属政党的小组无异议通过免除她的资格。

芬兰广播公司(YLE)报导,芬兰万塔市(Vantaa)全国联盟党(National Coalition Party,简称NCP)市议会小组近日投票表决华裔市议员珍妮·陈叶(Jenni Chen-Ye),理由是她参与违反该党价值观的活动。

NCP万塔市议会小组主席洛卡宁(Sakari Rokkana)于3月23日晚间告诉芬兰广播公司(YLE):“这项决定获得无异议通过。”

陈叶女士在2017年当选为万塔市议会议员。据YLE的调查,她在当地一个亲的组织相当活跃。洛卡宁说,陈叶应该公开她在该组织中所扮演的角色,因该组织的宗旨不符合该党的价值观。

以下YEL推文图片中的女士即为陈叶。

#NCP #Vantaa council group expels councillor linked to Chinese influence network
https://t.co/DHaRKrdBEf#Finland #China

— Yle News (@ylenews)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rch 24, 2020

根据YLE的报导,陈叶女士在担任市议员期间,同时也是“芬兰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协会”(Finland Association for Promoting Peaceful Reunification of China,简称FAPPRC)的副主席。

该组织与中共的关系密切,议程之一是在芬兰促进中共与台湾的统一,这也是北京“一中政策”的一部分。

去年8月,芬兰民众在赫尔辛基纳卡林广场(Narinkkatori)集会,支持香港的民主抗议。当时,陈业参加了反对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活动。

YLE报导说,陈叶是该组织(FAPPRC)的创始成员,自2016年以来一直很活跃,还曾跟随该组织其他人士到菲律宾和巴拿马,参加了北京政府组织的国际会议。

YLE引述研究人员的话报导说,全世界大约有200个类似FAPPRC的组织,是中共扩大海外影响力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团体成员在国外促进中共的利益,以及压制对北京的批评声音。

上周,陈叶宣布她将从该组织辞职。

YLE的调查还显示,正统芬兰人党(Finns Party)的激进分子与该北京支持的组织有联系。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编译报道



via 替中共组织站台 芬兰华裔女市议员遭罢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