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

【现场视频】不只江西拒湖北人 安徽也加入

通过宿松去往合肥的出口也被封堵,湖北人打横幅抗议。(截图)

湖北解除封锁,但外省歧视未消除,就在湖北县和九江以及混战引发轩然大波时,黄梅县的另一个接壤安徽宿松的出口也被封堵。

27日,网上传出一段视频,显示湖北民众在通往安徽宿松的马路上打出横幅,抗议宿松县设立障碍,阻止湖北民众出行。

一连串的横幅上书写着:“无情人有情宿松为何不放行”,“新冠无情人有情鄂皖本是一家亲”,“时节不等人黄梅虾农要生存”,“疫情伤我身,宿松寒我心”等等。

【现场视频】不只江西拒湖北人 安徽也加入

有推友表示:“北京虽然三令五申湖北解封,不许排斥湖北人,但地方为了保护自己,只能,虽然每个省份一二把手不一定是本省人,但底下干活的公务员官员都是本省人,他们都会考虑本省利益!别忘了中国各省之间的地域观念是根深蒂固的!”

也有推文称,“湖北‘清零’的底色如何,大家都心照不宣。”

就在同一天,3月27日,在湖北黄冈黄梅县与江西九江交界处,双方警察因为撤关卡一事发生冲突,数千湖北人卷入混战,九江多辆警车疑因阻挡湖北人进入江西被推翻。大量视频在网上上传,引发各界关注。

【现场视频】不只江西拒湖北人 安徽也加入

事实上,在对湖北人的特殊对待政策下,北京起了带头作用。

早在2月29日,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就表示,明确任何单位、任何人不得接湖北人进京。甚至命令,北京籍人员回去湖北探亲,或出差,也暂时不能回来。

北京近日又公布两禁令,首先是要求中国民航所有抵达北京的客机一律飞往外地检疫后才能进入,另一个是要求目前在湖北出差和探亲的人员一律不得返京。其余地区人员返京后需进行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14天。

财新网3月24日报导,采访了一名湖北人乐维,乐维在北京一家文艺单位有一份稳定的工作。3月初他打算返回北京,却发现无法购买返程的火车票和飞机票。

有网友评论称,“这边说湖北零增长,却不许湖北人返京,因为自己心里最清楚,自己说的哪句话是真的,哪句话是假的”。

还有人质疑,“如果北京开两会了,湖北的人大代表和政协代表能进京吗?”

据财新报导,湖北人返程复工需“过五关斩六将”。在多个湖北复工复产、湖北返京微信群里,每天都有数千条消息传送,成功返工的人在传授经验,返工途中的在直播过程,未返工的仍在焦急等待。

来源:大纪元记者梁义报导



via 【现场视频】不只江西拒湖北人 安徽也加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