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星期三

中国1工人染汉他病毒3小时即死亡 全车29人急送隔离

还在肆虐,中国疑有新病毒入侵,本月23日凌晨,一部载了33人的复工,从云南接工后一路要返回山东,在途经陝西安康市时,其中1人突然发热不适,一共有4人送医,但3小时后,这名即死亡,被确诊是感染汉他病毒死亡,另3人正在採检中,全车另29人全部就地隔离。

综合媒体报导,这部复工巴士是山东一家水产食品公司租赁的客运大巴士,车上一共有共有2名司机、1名医务人员、30名准备复工人员,不过,在23日凌晨4时左右,车上随车医务人员发现有1人不适,随即将与他接近的3人,一起送医,到上午7点左右,医院即通报死亡,且证实是是感染汉他毒热死亡,同车其他人员正在採集送样。

汉他病毒(Hantavirus)又称流行性病毒,感染会引发汉他病毒症候群(Hantavirus syndrome),属于人畜共通传染性疾病。主要透过带有汉他病毒齧齿类动物(如:鼠类)传染给人类,其病症可分「汉他病毒出血热」及「汉他病毒肺症候群」两种;发病时,会伴随著发热、出血、肾损害三大临床表现。出血热有流行广、病情危急以及病死率高的特点,危害极大。

人感染汉坦病毒后通常为7-14天,也偶见短至4天或长至2个月者。

来源:



via 中国1工人染汉他病毒3小时即死亡 全车29人急送隔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