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星期二

参议员促川普 多管齐下回击中共疫情大外宣

美国参议员加德纳表示,美国政府应该“阐明中国系统的缺点,以及它在促进这种(虚假)传播方面做了哪些工作,以及最终如何伤害它们的人(指中国人)”。

周一(3月23日)美国三名共和党参议员致函总统川普(),呼吁国家安全委员会组建工作组,发起一场多管齐下的行动,回击中共关于)大流行的“恶意宣传”。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寇瑞?加德纳( Cory Gardner)、委员会成员马可?卢比奥( Marco Rubio)和米特?罗姆尼(Sen. Mitt Romney, R-UT)在这封联名发表的信函中写道,在全球忙着对抗的时候,中共及其官员却在散播虚假信息,要求美国为大流行负责,这样的做法既不诚实,又危险。

正在操纵这场全球大流行病的事实,而大流行是因为中共自身能力不足而引发。”信中说。

联名信写道:“尽管世界其它国家都在忙着清理中共造成的混乱局面,它们仍在继续寻求地缘政治优势并削弱美国。”

中共进行虚假宣传美国必须予以反击

有关中共病毒起源的交锋是中美之间紧张关系的最新迹象,美国官员已将中共确定为长期战略竞争对手。加德纳表示,尽管有广泛证据表明中共官员审查中国内部关于病毒传播的预警信息,但中共外交官却声称美军使爆发疫情。这种掩盖行为,应该使其它国家对中共保持警惕,并更愿意与美国合作。

信中说,尽管有早期迹象表明中共病毒与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类似,但中共政府仍在努力“混淆和淡化”对本国乃至世界健康至关重要的信息。

参议员们表示,中共这种策略不仅是对全球紧急情况的“卑鄙利用”,还可能破坏打击中共病毒所必需的全球协调。

参议员希望国家安全委员会组建一个由国务院、五角大楼、情报界和一系列其它机构代表组成的工作队。参议员们在信中写道,这些代表们应该共同努力,向美国政府雇员和全球公众传播有关新冠病毒(COVID-19,中共病毒)起源等准确和适当的信息,以及在国家和国际层面上阻止病毒继续传播。

“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国家必须要予以反击,对抗(中共)这种宣传,在国家安全委员会支持下成立一个跨部门特别工作小组,作为制定全美协调一致应对措施的特殊工具。”信中说。

参议员建议,该工作小组应集中精力撰写一份有关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的白皮书,以及中共掩饰疫情严重性的行为,为美国政府雇员和美国大使馆提供信息交流指导,以反对虚假叙述,并向国会简要介绍工作组的工作。

美政府应曝光中共传播假信息、伤害中国人的行为

加德纳在接受“华盛顿观察家”采访时说,这使美中体系之间的竞争更加明确,美国政府应该“阐明中国共产党系统的缺点,以及它在促进这种(虚假)传播方面做了哪些工作,以及最终如何伤害它们的人(指中国人)”。

据报导,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的团队发布了NSC官员起草的谈话要点,包括中共调掩盖事实,以及中国共产党“更关心自己的声誉,而不是自己人民的苦难”等内容。

加德纳对“华盛顿观察家”说:“我们将继续通过我们拥有的每一个外交渠道和每一种关系。来推动基于西方规则法律与自由体系的重要性。”

另据《每日野兽》3月19日报导,白宫正在跨多个联邦机构启动一项沟通计划,该计划的重点是揭露中共刻意“掩盖”疫情,导致全球性大流行。

来源:大纪元苏静好综合报导



via 参议员促川普 多管齐下回击中共疫情大外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