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星期二

中共大外宣甩锅宣传 专家:终以失败收场

当更多国家忙于应对(武汉)之际,当局展开大外宣运动。专家说,对中共领导人来说,这是一场注定以失败收场的“公关战”。图为2月5日北京天安门广场附近站岗的警察戴着口罩。(Getty Images)

当更多国家忙于应对中共病毒(武汉肺炎)之际,北京当局展开大外宣造势运动。专家说,对中共领导人来说,这是一场注定以失败收场的“公关战”。

爆发初期中共干了啥事

去年底,武汉市有医生发现导致患者不明肺炎的病毒,是类似萨斯(SARS)的冠状病毒后,将这个消息传给同行,提醒他们注意。然而,这个动作立即招来中共当局的注意,“发哨”及“吹哨”的几位医生立即遭到医院高管或公安的训诫。

在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北京的关注焦点在压制国内声音及加强审查,阻止疫情真相被传播出去。

与此同时,在领导人“引导舆论”的指示下,中共的宣传机器指责其它国家对中共的批评是“种族主义”,指责省地方政府治理失灵,同时吹捧中央政府为挽救危机所做的努力。

中共趁火打劫发动大外宣 试图篡改历史

一向擅长篡改历史的臭名昭著机器,现在,一方面在国内持续加强压制及引导舆论;另一方面,向海外推展其控制及引导舆论的手段,试图推卸其瞒疫及推迟通报,导致全球爆发疫情的责任。

此外,中共拒绝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小组进入武汉市调查疫情,同时在该病毒已经传播到整个大陆时,它也没有限制中国公民到海外的旅行。

全球将看清中共瞒疫造成大流行

澳大利亚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娜塔莎?卡萨姆(Natasha Kassam)在《日经亚洲评论》发表专栏文章中指出,中共大外宣向世界传达的三个信息:它提供全球各国应对这场大流行做好准备的时间;该病毒实际上可能并非起源于中国(转嫁给美国等其它国家);中共将援助那些无法应对疫情的国家。

“从某种程度上说,中国的医生和其他一线英雄确实为世界争取到了应对疫情的时间”,她写道,“但是全球各国也将了解到,如果(中共)没有隐瞒疫情,就不会浪费了许多宝贵时间,他们也不会处于目前的危机中。”

“对目前大多数深陷危机之中的国家,将对这个观点产生共鸣。”她说。

川普()总统近期在白宫的防疫工作简报会上提到,中共诬指将中共病毒带进武汉是“错误的”,他不认同这种说法,并称只要他在位一天,“绝不容许”中共这么说。

另外,他屡次提到对北京政府瞒疫及没有及早通报美国“感到失望”,如果北京在第一时间通报,美国将有3到4个月更多的准备时间。

中共领导人公关活动 最终将以失败收场

《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外交政策评论作家汤姆?罗根(Tom Rogan)3月23日发表专文指出,中共大外宣编造中共病毒大流行的虚假信息,虽然吸引了一些关注,但从长远来看是“行不通的”。

文章说,中共的真面目将会在更多人遭受苦难后广为人知。在未来几个月,随着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直接或间接地遭受这个大流行病的伤害时,将有越来越多的人在了解到中共领导层虽然知道疫情严重性,但却因为要保住颜面,而没有采取应对行动保护人类时,他们将站出来反抗中共政权。

对中共所言信以为真 等同无视中国成千上万受害者

卡萨姆在其专栏文章最后写道,在其它国家忙着应对这场公共卫生危机之际,中共趁人之危,展开这场企图篡改疫情历史的大外宣活动,以摆脱它们对无数死者的责任,以及造成其它国家经济衰退的责任。

“如果我们对中共篡改的历史信以为真”,她写道,“一笔勾销中共在疫情爆发初期的治理失误,那么这可能无视中国成千上万被记录和可能没有被记录的受害者的存在。”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综合报道



via 中共大外宣甩锅宣传 专家:终以失败收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