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星期二

中共海外军事基地大变样 欲购机场被迫搁浅

已正式启用两年多时间的中队驻保障被发现仍在进行扩建。最新消息显示,长达400米的建设接近完工。

综合媒体12月10日报道,持续扩建吉布提基地。11月26日的卫星照显示,中共在该基地的军用码头建设接近完成,在500米的堤道外,长400米的码头已接近完工。

观察人士指,中国尺寸最大的军舰是航母辽宁舰,其舰长306.5米,这意味着吉布提的新建军用码头能够驻停中共海军几乎所有舰船,从而使该基地成为中共在地区的战略枢纽。中国在吉布提的军事基地于2017年8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除建成的营房外,基地内特征最为明显的当属直升机停机坪。

目前,美国军队、日本自卫队在吉布提的基地都能够使用当地的一条大型跑道,能够起降包括战略(C-17级别)、战术运输机(C-130级别)、反潜巡逻机(P-3C/P-8A级别)等军机。有说法指,在扩建吉布提军事基地外,中共原计划向吉布提政府购买一座野战机场加以改造,但因不明原因最终搁浅。

来源:多维



via 中共海外军事基地大变样 欲购机场被迫搁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