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美亚太助卿:中共视美为敌 美重估对华政策

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表示,数十年来,美国在科技、教育、贸易、军事等领域全方位帮助中国发展和实现现代化,但越来越,这促使美国重新评估对华政策和

12月12日,史达伟在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发表演讲时,表达了上述观点。

他也表示,在中共侵犯问题上,美国政府过去“走了错路”,(特朗普)政府正在作出改变。

美国几十年来一直在帮助中国

史达伟说,“我们对中国发展的支持是认真、直接和具体的。”

“事实上,几十年来,美国的政策制定者向中国伸出了援助之手,但并没有得到回报。”

“我们提供军事、情报援助、慷慨的技术转让,为贸易和投资提供了,我们赞助并安排了广泛的教育交流。现在我们仍然这样做。”

他说,在贸易问题上,美国给予中国盟国的待遇,“美国给予了中国最惠国贸易地位,将中国商品的关税削减到给予朋友和盟国的优惠水平。”

“即使北京不符合美国法律规定所要求的政治和公民权利标准,但仍希望为中国提供这种例外……”

“正如国务卿蓬佩奥所说,我们鼓励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其它国际组织,前提是中国承诺进行市场改革,并遵守这些组织的规则。但很多时候,中共没有遵守这些规则。”

“几十年来,我们(美国)容忍了人权侵犯,没有对此发出严肃抗议。”

中共敌视美国促美重新评估对华政策

史达伟表示,美国数十年来,甚至在鼓励中国崛起,但帮助这种崛起甚至牺牲了美国和西方的民主、安全等基本价值观。

他说,“不幸的是,中共近年来,越来越敌视美国,敌视美国的利益和原则。”

“今天,北京宣称美国的民间社会是黑手、正在损害中国。”北京甚至制定法律,将外国的非政府机构驱逐出中国。

中共领导人以“野心和持续的恶意”来回应“美国的诚意”,“令人失望”。“所以,北京的敌对行为是不合情理的。”

他表示,这并不是40年前美国大力帮助中国“实现现代化时所期望的”。

“这促使美国人民和现任政府重新评估这些政策。”

中共人权问题美国过去走错了路川普政府决定改变

史达伟表示,在中共人权问题上,美国过去的政府走了错路。

“历届政府间存在差异。”“(在过去),我们没有那么直言不讳。在这个(人权)议题上,我们有时候进行‘自我审查’。”“这是走错了路。”

他说,川普政府作出了真正改变,“本届政府已经决定不能再这么做了。在我们面对那些真正糟糕的事情之前,要有人站出来。”

史达伟表示,人权是普世价值,“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被赋予了某些权利。”

川普政府自上台以来,多次就中共迫害人权问题公开发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中共在侵害人权方面“无人可比”。

今年7月,川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包括中国在内的17个国家的27位宗教迫害幸存者,也包括法轮功学员张玉华。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辰美国华盛顿DC报导



via 美亚太助卿:中共视美为敌 美重估对华政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