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解放军一天内晋衔7上将 4天来军、警近百人升将官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资料图片
中央晋升军衔仪式资料图片 网络图片

(法广RFI 作者: 弗林 )

中国人民解放军自12月9日以来接连举行晋升将官仪式。继武警部队及陆军分别于9、10日举行中晋衔仪式后,中央军委周四下午举行上将晋衔仪式,由中共中央总书记兼军委主席在北京八一大楼亲自为7人授阶。

据悉,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先行调整军级以上军官军衔晋升有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有关报道指出,这是按照军官职业化改革方向,紧前出台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推开军衔主导军官等级制度具有重大意义。而在《通知》印发后不久,军级以上军官军衔晋升仪式开始举行。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2日,共有7人晋升上将军衔、6人晋升中将军衔、46人晋升少将军衔。在周四当天的晋衔仪式中,当地时间下午4时50分许,仪式在国歌声中开始。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宣读了习近平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命令。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主持晋衔仪式。

此次被共同授予上将军衔的军官包括:东部战区员何卫东、东部战区政治委员何平、南部战区政治委员王建武、北部战区李桥铭、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李凤彪、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另于12月10日上午举行的陆军晋升中将、少将军衔仪式中,陆军司令员韩卫国等出席仪式,并宣读中央军委委命令,共有6位军官晋升中将军衔,46位军官晋升少将军衔。12月9日,武警部队也举行了晋升中将、少将警衔仪式。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宣读命令,1名警官晋升中将警衔、36名警官晋升少将警衔的命令。

selfpromo.newsletter.titleselfpromo.newsletter.text

selfpromo.newsletter.link.label

selfpromo.app.text



via 解放军一天内晋衔7上将 4天来军、警近百人升将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