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川普没退群 效果已达到 中共正找辙 川普一举成就改变世界格局三大结果

WTO机构三名法官两名任期届满,目前已经停摆,失去WTO这个筹码,可以放开手脚去打贸易战了。中共商务部称,正研究世贸争端机制瘫痪后解决方案。阿波罗网员王笃然指出,中共是既失民心,更失天时,而川普则正相反。日前,川普总统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峰会上,促成国家承诺增加“”军事预算。希望之声制作人方伟11日发文分析,这具有影响未来世界格局的三大成就。

WTO上诉机构停摆,中共失筹码,美可放手打贸易战

被外界视为世界贸易组织“最高法院”的上诉机构中,目前仅剩的3名法官中的2人也在12月11日届满卸任,之后该上诉机构将只剩下一名中国籍法官赵宏,这意味着从此刻起,该机构处理成员国之间的贸易争端的功能停摆。

据BBC报道,WTO为避免上诉机构停摆,本周一再次就填补法官职位空缺等问题进行磋商,而驻WTO大使Dennis Shea表示,WTO至今仍然未能解决美方的关切,包括WTO上诉机构“越权”和“漠视”WTO规则等问题,因此美国仍然不支持上诉机构启动补缺的提议。

表示,WTO上诉机构停摆后,华盛顿可以放开手脚去打贸易战了。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WTO受中共渗透严重,面对美国遭受中共倾销,还每每判决美国败诉。WTO和联合国一样,没有起到原来创建时设计的目的。如今法官又有2个空缺需要川普认可,川普不同意,WTO就停摆。这和川普有机会能任命2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一样。美国最高法院一共只有8个大法官,大法官又是终身职务。但川普的任命把高院从左派掌握变成了平衡。这也是天助川普,川普得到天时,美国国运昌盛的表现。反观中共之后祸事不断,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既失民心,又失天时。

中共商务部:正研究世贸争端机制瘫痪后解决方案

周四(12月12日),中共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世贸组织共有15个在审案件,除已经召开听证会的4个案件,有11个案件无法完成上诉。

此外,还有数十个案件正处于专家审理阶段中。进入专家组审理阶段的案件,有几个与中共有关。

中共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说,中国正在研究上诉机构瘫痪期间,处理世贸组织争端案件的临时方案,并将适时提出中方的建议。

川普一举成就影响未来世界格局的三大结果

2019年12月4日结束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峰会,也是“北约组织”成立70周年大会。川普在这次峰会中,成功地让“北约”国家承诺在2020年前,多拨出1300亿美元的军事预算;在2024年前,总共多拨出四千亿美元。

“北约”是西欧与美国和加拿大,为了防卫西部欧洲而成立的一个军事联盟。成立之初,是为应对苏联东欧共产阵营。1991年,苏联解体后,历届美国总统还是掏上百亿美元,在德国、意大利的上百个军事基地大量驻军。

“北约”的经济总量是俄罗斯的12倍!但在军事力量上,目前欧洲抵抗不了俄罗斯的进攻。这使欧洲国家感受到真切的危险。

川普说:你的防卫你负责。按北约在2006年就定下来的,把每个北约国家的军费增加到2%。

希望之声制作人方伟分析,别小看这2%!欧洲加上加拿大,国民生产总值接近20万亿美元,2%就是4000亿!俄罗斯的军费至今才700亿,所以当这个要求达到之后,欧洲的军费将是俄国的6倍!

方伟指出这具有三个意义。

第一,本来经济实力就非常强大的欧洲,会用这些新增军费,建立起自己强大的国防。美国因而撤掉在欧洲的大多数军事基地和驻军,每年省下几十亿甚至更多的军费。

第二,当欧洲的防卫强大后,能让经济上其实弱小的俄国老老实实的呆着,不敢再向西欧蚕食侵吞,就不太敢轻举妄动,从而消除一个美国和欧洲的安全隐患。

第三,欧洲增加出来的军费得“有的放矢”,除了自己搞研发之外,肯定就去买很多先进武器。基于一是友邦,二是武器最先进,所以当然跟美国买。会给美国带来巨大的军事订单,这些钱将源源不断流入美国。

方伟的结论是,“北约”国家增加军事经费的结果是:一、西欧的强大;二、俄罗斯老实;第三、美国的富裕。这是川普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峰会上达成的主要的、影响未来世界格局的三个成就。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说,川普的做法是用和平的、以经济的方式来削弱世界上负面的力量、黑暗的力量,结果是负面的影响就会变小。现在北约第一次把中共列为威胁,所以这是一个世界的里程碑。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via 川普没退群 效果已达到 中共正找辙 川普一举成就改变世界格局三大结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