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澳智库深挖向心关系网 再曝多名军方背景新人

投澳共谍指控是中共驻港高级特务。图:翻摄自推特

自称中共间谍的男子王立强声称,中国创新投资公司主席向心是他的情报上司;战略政策研究所报告提到,向心和他身边数人与共军国防科技单位间有千丝万缕联繫。

「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报导,王立强指称的前上司向心与中共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之间有诸多关係,这个机构成立于1998年,于2008年撤销,曾涉及窃取军事机密和政治干预等质疑。

根据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Policy Institute)的新报告,向心与中共首名女性中将有联繫,她曾任国防科工委副主任。

报告确认与向心往来的6人也与国防科工委有关係,且向心旗下一家开设于1994年的公司登记在英属维京群岛,名列揭露避税丑闻的「巴拿马文件」黑名单上。

根据这份议题专家周安澜(Alex Joske)撰写的报告,国防科工委位于共军商业活动的最前线,且「具有国防科技情报中枢机构的角色」。

正向澳洲申请庇护的王立强自称在公司工作,且这间公司只是掩饰中国情报活动的幌子,渗透到香港的大学和媒体;还说他拿到伪造的南韩护照,前往台湾,意图扰乱选举。

王立强也告诉澳洲当局,聂力和身为共军、曾任国防科工委主任的丈夫,于1993年把向心派去香港从事情报工作。

向心与妻子11月在桃园国际机场被警方拦下,检察官正调查他们的行动,并限制他们出境台湾。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报告指出,向心于2008年成立国防科技投资基金,由聂力掌理。

报告提到,龚青曾任职于中共国防科技信息中心,美国国会研究处(CRS)形容,这所机构是国防科工委情报研究单位的对外名号。

此外,投资公司投资的一家公司主任庞维忠(Pang Weizhong,音译)曾是两家国防科工委关係企业的行政主管,中国创新投资公司2003年到2005年的执行董事李同玉(Li Tongyu)也曾是国防科工委在香港一家公司的执行长,行销中共军方为外国客户发射卫星业务。

另一名与向心关係接近的罗秀卿(Luo Xiuqing)在两家国防科工委督导的国防企业担任高阶行政主管,之后加入中国创新投资公司,于2003年到2005年担任执行董事及董事长。

王庆余(Wang Qingyu)于2005年到2009年担任中国创新投资公司董事长,他曾是国防科工委管理的一所大学校长,也是中共最大武器製造商之一的行政主管。

还有一人名为郭亦军(Guo Yijun,音译),他在国防科工委旗下最有名的一家门面企业「新时代集团」投资的公司担任总经理。

「澳洲人报」提到,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报告指王立强明显不是专业情报员,但王立强也并未如此自称。

来源:中央社



via 澳智库深挖向心关系网 再曝多名军方背景新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