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星期二

新疆再教育营文件接连曝光 官方忙抓人销毁文件

中共政府将新疆再称为“集中培训学校”,相关设施高度保密。纽时取得的403页文件,揭露中共国家主席等高层指示,促成营建设。

内部文件日前被西方媒体接连曝光,令中共官方十分难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因此大举删除有关数据并销毁文件,更有公务员因此被拘捕,目的在严防相关讯息进一步走漏。

美联社报导形容,中共政府针对新疆再教育营的内部文件被泄漏,“加紧了对讯息的控制”。

报导指出,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这波行动下,除了有一些公务员被拘捕外,并有一些在海外有亲戚的新疆居民遭到调查和拘捕。同时,当地还强迫一些从再教育营获释的,销毁获释文件。

根据报导,在日前披露第一批再教育营相关文件之前,新疆官方就已要求各部门,销毁包括个人敏感讯息的纸质文件。而文件被披露后,中共中央政府已给予新疆官方更大的压力。

报导提到,目前中共部和新疆官员都没有直接否认这些被泄露文件的真实性。但不久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共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徐海荣上周在中共国新办的记者会上,当众声称新疆“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拘禁营”,并指纽时曝光相关文件是“纯属恶意、歪曲抹黑”。

来源:中央社



via 新疆再教育营文件接连曝光 官方忙抓人销毁文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