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0日星期五

特鲁多:美国在中共放人前应暂缓与其签署协议

川普与

据美联社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四表示,他已要求在两名被拘留的加拿大人获释之前,推迟与中共签署任何最终

去年12月,北京当局拘留了加拿大前外交官迈克尔?科夫里格(Michael Kovrig)和商人迈克尔?斯帕沃尔(Michael Spavor),显然是要求释放中国科技巨头高管孟晚舟,而试图向加拿大施加压力。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她去年12月应美国当局的要求被加拿大拘捕。

特鲁多在周四播出的法语电视网络TVA的一次采访中说,加拿大已要求川普(特朗普)政府利用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与中共进行交易,以确保释放两名加拿大人。

特鲁多表示:“我们已经说过,在解决孟晚舟和两个加拿大人的问题之前,美国不应该与中共签署最终和完整的协议。”

在迈克尔?科夫里格和迈克尔?斯帕沃尔的案子中,中共没有提供任何证据,他们在中国大陆羁押期间也不允许他们与家人或律师接触。

中共和美国卷入了一场,令全球金融市场产生动荡。美国国务卿迈克?篷佩奥曾表示,孟晚舟并不是中美贸易谈判的筹码。

孟晚舟被指控在违反美国贸易制裁的情况下向撒谎。她已在温哥华获得保释,并住在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豪宅中,等待引渡程序。

事件严重破坏了北京与渥太华的关系。中共已经停止从加拿大进口如菜籽油等产品,并且在孟晚舟被捕后,中共对加拿大进行一系列恐吓和报复行动,包括重新判处了被定罪15年有期徒刑的加拿大毒品走私犯为死刑。

中共经常在外交争端中对外国政府和公司进行报复。

来源:看中国



via 特鲁多:美国在中共放人前应暂缓与其签署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