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0日星期五

广西老汉遭三次连续辗压身亡 3名肇事车主都扬长而去

遭三次车扬长而去(视频)

广西老汉遭三次连续辗压身亡 3名肇事车主都扬长而去

12月14日,广西一位老汉遭三次辗压,肇事车全都扬长而去。

大陆频频发生泯灭人性的冷血车祸事故,日前,广西北流市一位老人晚上沿马路边行走,被两部电单车撞倒在地,接着又被一辆私家车辗过,导致当场身亡。令人气愤的是,3名肇事者均扬长而去,直接逃离现场。

据媒体曝光的事发现场监控视频显示,12月14日晚,一名老汉拄着枴杖在马路边缓慢行走,一部电单车突然从后面将他撞倒。

也摔倒在地,当时这名司机曾尝试扶老汉起来,但老汉疑似受伤无法站立,瘫倒在地,司机见状后不但没有报警求助,反而立即骑上电单车逃离现场。

老汉在地上挣扎着想要爬起来,这时另一部电单车驶过来直接撞上老汉。从视频中可见,电单车疑似撞上老汉的头部,老汉二度被撞倒在地,但这名司机只是回头看了一眼就扬长而去,完全没有停下来查看。

老汉再次被撞后似乎已经没有动静,又过了约5分钟,一辆私家车驶过来,直接从老汉身上辗过,这辆车同样没有停下来,快速驶离。

报导称,老汉连遭三撞,当场死亡。

这起事故引发舆论关注,不少网民留言悲愤地说,”太惨了!这些司机还是人吗?老人身体承受怎样的痛苦”、”第一辆车(司机)必须要严惩!把老人撞了还放路中间是什么意思!”、”第一个(司机)不是扶起,是故意拖到马路上”。

在大陆,类似的冷血事件频频见诸报端,大陆人的冷漠甚至令世界为之震惊。2011年,广东佛山市2岁女童””被车撞伤后倒在地上,7分钟内,路经事发地点的17名路人和过往司机都冷漠看看便快速离开,无人相救。最后一名清洁女工将小悦悦抱到路边后送往医院,但为时已晚,小悦悦终因没有得到及时救助而惨死。

2014年,浙江丽水再现小悦悦翻版事件。丽水一位老人连续遭4辆车碾压,肇事车辆全部逃离。20多辆车通过事发现场,竟无一人出手施救。许多网民愤怒谴责肇事者:太可悲了!丧尽天良!该判死刑!人性泯灭,杀人于无形!道德沦陷!

在现在的中国大陆,见死不救、老人跌倒无人敢扶似乎已成常态。民众称,社会道德沦丧至此,这个社会出了可怕的问题!

不过,也不少民众表示,过去有许多救人者遭告索赔的案例,致使民众不敢出手相救,”是体制让人心冷漠”。

2006年,南京市民彭宇扶起一位被人撞倒的老太太,反遭老太太家人控告为肇事者,索赔约45000元。此案当时引起很大轰动。

2012年湖南一鱼贩救人,却遭索赔20万元,结果鱼贩郁闷自杀。

大陆着名律师黎雄兵表示,这些令人痛心的社会现象是国家制度所致。这个国家的政府不承担基本道义的公共责任,对民众高压管制,漠视人权。社会缺失彼此之间的关怀、道德和基本的社会正义感。”在这样的制度下,民众对生命漠视,麻木冷漠,我们的整个社会已经没有对生命的半点关怀和尊重。””这个国家的政治结构不改变,这种事情还会越来越多。”

来源:NTDTV



via 广西老汉遭三次连续辗压身亡 3名肇事车主都扬长而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