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0日星期五

孙大骆:海外民主运动的拨乱反正

作者:,文章内容只代表评论员个人观点。
——读孔识仁的《民运30年大事无成的真相》

孔先生的这个文章是海外四十年以来最深刻最精辟最正确最尖锐的文章,修改一下完全可以做为一个中国自由民主运动的指导纲领。这是一个开天辟地的革命纲领,其彻底的革命性可以和马克思的《宣言》相媲美,也是一个在海外民主运动中拨乱反正的政治檄言!

笔者2015年于香港出版了《习近平权术史》(据内部信息,习近平本人随后就看了这本书)之后就开始关注海外的中国民主运动。在此之前从来就不知道海外的政治反对派的事情和其领导人的所作所为。笔者去年遇见两个太原工业大学的副教授(好像是这样的大学)夫妻,近60岁左右。笔者偶然提起刘晓波,这两个人竟然问,刘晓波是谁?笔者大吃一惊。两个名牌大学的副教授居然不知道刘晓波是谁?那普通的工人农民就更不知道刘晓波是谁了。那海外着名的政治反对派领袖严家祺王军涛魏京生王丹胡平杨建利万润南盛雪伍凡王炳章方励之陈子明等人的大名就更不用说了。由此可见海外声势浩大的民主运动在中国国内的影响是如何了。

图:作者提供

图:作者提供

笔者一直认为海外民主运动的几个主流的党派组织的路线方针政策是不对路的,即先生说的反共的改良主义和保共的改良主义的路线。不用说他们的路线对没有什么影响,就是对国内的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民也没有任何影响,那就更谈不上什么颠覆和取代中共的统治了。

笔者前几天在海外发表的针对严家祺王军涛王丹李进进四个人的《第二次新文化运动宣言》和针对王康王丹陈奎德杨建利等九个政治组织的《中国8964三十周年纪念华盛顿宣言》的文章中已经多次指出了这个问题,即海外民运路线不对路的问题。

但是笔者却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明明知道这样的路线不解决问题却仍然在30年中执着这样的路线。孔先生回答了笔者的这个疑问。用孔先生的话说这样的路线即是中共的结构性控制的结果也是这些领导人尤其是社经所系保共改良主义的结果同时也严重耽误了中国民主化的进程,可谓误国误民也。

按照孔先生的语义,中共从正面打压民主运动他们从反面来配合中共的打压。(孔先生说,王军涛每个月都和中共的国保接触。笔者大吃一惊—–这是政治反对派吗?海外大名鼎鼎的政治反对派领袖居然这样?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笔者以前可是太天真了。

笔者一直认为海外政治反对派领袖王军涛王丹胡平等人和中共是你死我活的关系同时他们也是自由民主和正义的象征,没想到还有这样的不可思议的事情?看来笔者的政治经验太幼稚了。不过经孔先生的爆料,笔者也恍然大悟,除了政治理念的原因,早期的个人的友情也在起作用

。王军涛胡平当年在北京大学和现在的中共政治局常委赵乐际是哲学系的非常好的同学,和总理李克强也是非常熟悉的同学。还有,严家祺陈一咨是赵紫阳的政治顾问。所以这几个政治反对派领袖成为保共的改良主义者也是可以理解的。

另外中国的知识分子都有一个终极梦想即上朝廷做王者师,所以王军涛胡平严家祺不想象魏京生那样在臭气熏天的监狱里面做王者师而是堂堂正正的借用政治改良的机会实现自己上朝廷做王者师的终极梦想。如果赵紫阳的政治改革成功了,那么今天王沪宁的位置就是严家祺陈一咨王军涛胡平陈子明的了。

还有,孔先生指出了保共改良主义路线的原因但是却没有以一针见血的语言表述出来他们和中共的关系。用中共的语言来形容,他们和中共的关系不是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的关系,也不是敌我矛盾的对抗性关系,而是亦敌亦友的互相利用的路线斗争的关系即是人民内部矛盾的非对抗性关系。

还有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社经所系的大将刘晓波的千古名言—–我没有敌人!也从反面暴露了他的这个隐私即上朝廷做王者师的终极梦想。他这个话表面上是慈悲胸怀其实是说给中共听的,即他并没有把中共当成敌人去颠覆而是真心实意的为中共着想让中共自己主动的转向宪政民主以为中共保持最后的光荣。

可是在中国的最高权力问题上一直是你死我活的刀刀见血的阶级斗争关系,刘晓波连这个都不懂吗?他当然懂。可是他不想倒在中国实现宪政民主的光荣时刻的前夕,他不想做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谭嗣同,他要象康有为梁启超那样站在最高统治者的身后指点江山激杨文字以实现自己的终极政治梦想和终极私人梦想。

所以他主创了不痛不痒不能解决任何实际物理问题只有一个道德和正义象征的精神性的纲领《零八宪章》。在这个宪章里从来就没有提到如何去中共化的问题,同时也暗喻了中共和其政府是合法的,宪章中的所有诉求都是在预设中以中共为主体来主导完成。

就是说刘晓波等人仍然在祈求以合法的中共为主体来进行政治转型。就犹如清朝末期康有为等人的公车上书一样属于秀才跪着造反。就是说,刘晓波等人认为他们和中共的关系不是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关系而是君臣之间主奴之间和和气气的路线斗争的关系。

即所谓的不是敌我矛盾而是人民内部矛盾的关系。不知道刘晓波在这个大是大非面前为什么如此糊涂?正因为刘晓波没有站在阶级斗争的高度看问题,才导致他既没有实现目标又丢掉了性命。(毛泽东早就说过,阶级斗争是纲,纲举目张。还有,阶级斗争一抓就灵)但是,他没有敌人不等于别人不把他当成敌人。

于是他还是被迫把血肉的肝胆化成了精神的昆仑做了第二个谭嗣同。看来他还没有真正吃透马克思的阶级斗争理论的,所以他这个中国最伟大最高层的学者却倒在了中国最猥琐最低级的狱卒的脚下。他的例子应了中国那句古话——-秀才造反十年不成。

在今天的中国,秀才们即使跪着进行精神性的造反也不成的啊!遗憾的是,今天海内外知识精英严家祺王军涛王丹胡平陈一咨杨建利陈奎德王康伍凡李伟东万润南盛雪和郑也夫许章润贺卫方资中筠茅于轼李泽厚刘在复等人面对刘晓波高贵的肝胆昆仑而仍然跪在精神性造反的路上苦苦哀求三叩九拜企盼合法的中共回心转意赐予中国,同时这些书呆子也继续在客观上阻碍着中国的自由民主的进程并浑然不知。

今天,霹雳一声震天响,70后的小将孔识仁拍马跃刀横空出世于误气莽莽的海外领域中一声断喝给不死不活虽活犹死的中国自由民主运动指出了一条康庄大道——–颜色革命!

可以说,在中国,通过什么样的路线方针政策来实现自由民主的问题,孔先生的见识比海外政治反对派领袖严家祺王军涛魏京生王丹胡平杨建利王康陈奎德万润南伍凡陈一咨盛雪李伟东方励之陈子明及李锐鲍彤李慎之等人要远远高出一个层次。

孔先生提出的以知识分子精英做底层人民的工作自下而上的进行颜色革命才能解决中国的自由民主问题的路数即革命派的路数是和笔者的路数是一致的(笔者在以前的几个文章中多次提出这样的路数)。但是孔先生的意思是指通过资产阶级的精英知识分子来领导底层人民进行颜色革命就又不对路了。

因为软弱的资产阶级政党和领导人是不可能领导和完成这样大规模的底层革命运动的。同时在中国,仅仅是漫步者式的颜色革命也是不容易解决自由民主问题的。必须在颜色革命的前面加上一个“激烈”的字眼——即,激烈的颜色革命!同时这样的革命还是由无产阶级政党领导为好。革命的目标完成了,在经过一个时期之后就可以实行资产阶级的统治了。

最后的结论是——-让反动的学者李泽厚和糊涂的学者刘再复的《告别革命》见鬼去吧!革命不是让来就来让走就走的,革命也不是王炳章孔识仁这样的手无缚鸡之力的书呆子煽动起来的,

——-革 命 是 逼 出 来 的 !
来源:禁闻网来稿



via 孙大骆:海外民主运动的拨乱反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