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8日星期六

加拿大外长:逮捕孟晚舟曾通报中共外交部

据CTV最新报道,加拿大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今天表示,加拿大在逮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时,加拿大驻北京大使向 通报了这一情况。

身在德国柏林的外长方慧兰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她通过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向 中共外交部保证,加方将遵循恰当的外交程序,并将为当事人孟晚舟提供领事通道。

方慧兰表示,加拿大是一个法治国家,我们将遵循相关法律处理这一问题,而且将继续这样做。

方慧兰重申了总理杜鲁多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相关执法部门做出了这一决定,对孟晚舟的逮捕行动与政治无关。

当有记者问道,有政治观察家和分析人士认为,加拿大当局的行动可能导致中国方面的报复,他们也可能拘捕在中国的加拿大人,但外长方慧兰没有对此进行评论

不过方慧兰指出, 中共当局清楚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麦家廉的身份与资历,他曾经是自由党内阁部长级高官。总理杜鲁多将其任命为驻北京大使,就是重视加中关系的最好理由之一。

在通报事件的过程中,加拿大大使麦家廉和中国高官有很好的沟通。麦家廉让对方清楚,加拿大尊重司法独立,处理这件事情是法律层面的问题,并没有任何政治层面的干预。

来源:加国无忧



via 加拿大外长:逮捕孟晚舟曾通报中共外交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