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8日星期六

孟晚舟被捕时机敏感 孔杰荣:出手原因有3种可能

中国副董事长兼财务长本月初在遭逮捕,可能被至美国,事件引发全球关注。对此,美国知名法学学者孔杰荣(Jerome Cohen)分析,美国应该会成功引渡孟晚舟,至於为何在中美暂时休兵的情况出手,他则提出3种可能性。

根据《美国之音网》报导,前总统马英九、前副总统吕秀莲的恩师、纽约大学法学院法学教授孔杰荣表示,孟晚舟被逮捕最让人疑惑的是,为何美方要在与进行的最敏感时刻动手,并打算把她引渡到美国?他分析认为有3种可能性,包含美国总统川普的政策、美中贸易谈判以及此案对贸易与股市的影响。

孔杰荣解释,「这是美国总统川普有意识的策略,一方面对中国示好,另一方面表现强硬,胡萝卜与大棒齐下;或是川普周围不希望两国达成贸易协定的人,采取干涉贸易谈判的做法;又或着这只是部、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鲁莽』的执法行动,完全不在意可能对贸易、股市以及企业产生的影响。」

孔杰荣认为,孟晚舟绝对会找一个强而有力的律师阻止美方引渡,但他认为,孟晚舟被引渡至美国的可能性仍旧非常高,「我确信加拿大政府已研究过这些问题,相信他们一直在两国政府间进行谈判,加拿大政府内部肯定进行了长时间讨论,并提出了一致的引渡政策。」

孔杰荣也说,让中国人看到孟晚舟甚至引渡到美国的过程是「好事一件」,因为可以让他们看见,正常独立的法律体系是如何运作的。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孟晚舟被捕时机敏感 孔杰荣:出手原因有3种可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