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

江绵恒马仔杨雄 前上海市长街头落魄照曝光

日前,前上海市长的近照被网民曝光。(图片来自陆弃的微博)

日前,中共前上海市长杨雄在街头的近照被网民曝光。杨雄被指是江泽民长子的亲信。

12月4日,大陆新浪微博认证名为历史春秋网总编辑陆弃发帖称,曾经的上海市市长,在复兴中路上手拎马甲袋倚墙而立,没有了前呼后拥,看上去有几分落寞,有个路人在跟他交谈……。”

(网络截图)

杨雄被网友曝光在上海街头落寞的样子。(网络图片)

从网民上传的照片来看,此人就是前上海市长杨雄,样子看起来有几分落魄。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分析认为,杨雄不像以前上海市长,没拿到副国级;副国级都会配警卫之类的,那这样也就不会有落泊的说法,仍然前呼后拥;此外,作为江绵恒的亲信,现在江家帮已在上海失势,杨雄自然也没有以前那样嚣张了。

时任上海市长杨雄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一起时风光的样子

2017年1月17日,杨雄卸任上海市长,并在2月24日转任中共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8年3月任中共全国政治协商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这也是上海市长26年来退休后的最差待遇,第一次没有得到副国级待遇。此前几任上海市长如韩正、徐匡迪等均至少为副国级。此举被普遍认为是习近平对江泽民家族的公开羞辱。

港媒2016年10月报导,上海市长杨雄不是中央委员是沪政坛纪录。在人事换届中,杨雄自知要“退休”,晋升无望,在市长会议、市各民主党派会议上都发牢骚,称“任期能完成已是超标”、“地方有能力的干部都不会清白”、“管好大上海不易”。

据报导,2016年6月中旬,杨雄被中共中纪委约谈,并在上海市委常委生活会议上做检查。他的问题涉及中共高官常见的三个问题:涉滥权批项目、受贿和个人生活作风不检点。

杨雄被指是江绵恒的心腹马仔。

杨雄2001年在上海市政府从政前就与江绵恒有过多次交集。

上世纪90年代初,江绵恒“海归”回上海后,成立了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江绵恒任董事长,公司总经理就是杨雄。

杨雄还曾任上海航空公司董事长、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等职。而江绵恒也曾插手上海航空。

2001年杨雄弃商从政据称也是由于江绵恒。

早前报导指,上海街谈巷议、人人皆知:杨雄是上海台面上的市长、江绵恒是地下市长,而且台面上的市长对地下市长言听计从。

来源:大纪元



via 江绵恒马仔杨雄 前上海市长街头落魄照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