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8日星期六

华为公主美加受辱,爱国志士团结御侮(高新)

中国通讯科技公司华为副董事长、财务总监、创办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路透社)中国通讯科技公司副董事长、财务总监、创办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路透社)

本专栏上篇文章《恳求宽限九十天才是真得被“刀架在脖子上”了》中介绍过了中共政权的当局两个多朋前还在以“特朗普把刀架在我们脖子上,我们绝不会屈服”的激烈反美口号挑逗其爱国民众,在中国大陆境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网络博主张志坤当时发表了《能知道“把刀架到脖子上”了,真不容易》一文,文中说:商务部副部长说现在美方“把刀架在别人的脖子上”了,并认为这种情况下中美贸易谈判已经无法继续进行了……。这句话对中美当前的贸易关系的描述十分到位、十分贴切,对形势的判断也十分准确、十分恰当。

令笔者十分好奇的是这位张志坤在他的公开文章中斗胆痛斥习近平“中美两国利益深度融合,谁也离不开谁”的说法“完全是胡说八道”之后,该文居然一直挂在网上没有被中共网警删除,至今仍然可以在数家公开网站上查找到。

这位张志坤还在他的文章中警告习近平当局:有人跳着脚主张屈膝投降。当然是一个办法,但即便投降,架在脖子上的刀会不会割下来,今后的中国是死是活,就得完全看美国霸权的心情了。把希望寄托在美国的仁慈上,这就是主张投降者的基本依据。但美国霸权当局能靠得住吗?现在,连中国那些最著名的美国通和最善于同美国打交道的洋务人士都一再说美国“出尔反尔”,因此,投降说到底也还是死路一条。

张志坤的文章中还分析说: 还有的人寄希望于乞求、哀怜,指望靠这个办法求得美国的饶恕。这种办法应该同第一种办法差不多,但可以肯定地说,不管用!不管中美是不是夫妻,也不管中国是不是美国的“小三”,既然形势已经发展到刀架到脖子程度,哀怜求饶,其最好的结果也只能是仰人鼻息地苟活,那样的中国就差不多可比之于当年的半殖民地社会了。如果这样,中国就完全没有什么崛起复兴可言,遑论什么“中国梦”了,这同样为中国人民所不取、所不答应。 可能还有人寄希望于向别人求救,比如著名的基辛格先生,如果这位老先生出面,特朗普是否能高抬贵手呢?这种可能性不大,如果连中国这样号称世界第二以及诸般“厉害了,我的国”都被美国刀架脖子了,恐怕就不会有哪个国家有能力扮演现代罗宾汉前来拯救,何况中国也未同哪个国家建立起来唇亡齿寒、存亡相依、沉浮与共的战略同盟,而且一直美滋滋地号称自己“结伴不结盟”。既然这样,看热闹的伙伴一定有,表示同情的伙伴也会有,但有难同当的盟友就完全没有了,更不用说两肋插刀的了。

这就是说,在美国刀架中国脖子上的时候,中国只能自救;而要实现自救,就必须拼全力进行殊死的反抗,只有反抗斗争才能赢得出路、赢得未来。正如国歌中所唱的那样“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我们要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现如今则是要迎着敌人的屠刀而斗争。对此,一切爱国的中国人必须认清形势,认清现实,认清本质,这样才能正确的判定未来,避免许多虚无缥缈的痴心、梦幻与妄想。

如上文章发表两个多月后,习近平在美国总统特朗普面前再次强调:中美的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中美关系一定要搞好,也一定会搞好。而“中美关系一定要搞好”的前提就是习近平当面信誓旦旦地应允了只要给他九十天的时间,言下之意,九十天之后的中美关系就“一定会搞好”了。

就在习近平此次飞赴阿根廷的当天,这位张志坤又公开发表了《应该怎样总结此次中美经济贸易战? 》一文警告习近平当局,与美国这只“吃人的老虎“达成“共识”,实现“共赢”,实乃“与虎谋皮之举”。

张志坤在这篇中痛批道:中国的一些人和一些媒体把中美两国的关系宣扬与想象得十分美好美妙,一些中国人曾对美国对中美关系抱着十分乐观的期待,相当长的时间里,什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两国利益深度融合,只能合作,除了合作别无出路”、“彼此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等等,类似的眼花缭乱宣传铺天盖地,两国之间的各种对话搞得热火朝天,“高度共识”、“战略互信”满天飞,好像山姆大叔是多么温情脉脉、善解人意,多么善良慈祥、可亲可爱,多么正人君子、诚实守信一般。

提请听众和读者们注意,这位反美爱国斗士张志坤的上段内容所批判的中所有带引号的部分,都是习近平几年来在不同场合里说过的原话。

张志坤在他的这篇文章中还提醒说:贸易战以无情的事实证明,霸权绝非良善,而是吃人的老虎,翻脸无情,不讲任何道义与道理。不管双方曾取得多高的“共识”,形成多深的“互信”,达成多少重要“协议”,都无法阻止它对中国张开血盆大口。任何站在客观公正立场的人都知道,此次美国对中国所发动的这场经济贸易战,其实质是霸权主义本能与本色的一场大爆发,这场爆发充分展示出,今天美国同殖民时代的侵略者没什么两样,同帝国主义时代的列强也没什么两样,现代资本主义同他们的贪婪而肮脏的老祖宗完全就是一个德行,掠夺成性,嗜杀嗜血。一些中国人热衷与同这样的对手建立“互信”、达成“共识”、实现“共赢”,基本上属于与虎谋皮之举。 从这个意义上说,此次中美贸易战只不过是恶虎豺狼对中国的一次撕咬。但谁都知道,恶虎豺狼也好,霸权霸道也罢,其本性与本能的爆发都绝不会仅此一次再无其后,而将不时地重复上演。从这个意义上说,中美关系就不可能是阳光,也不可能是彩虹,而注定要病得不轻、病得很重,直至病入膏肓,总体而言是无药可治。要么当美国的走狗奴仆,为美国所控制,要么就是美国的敌人与对手,这就是美国主导世界的基本逻辑,也是美国资本主义的基本逻辑。美国不会同任何国家平肩并立、平起平坐,想同美国建立双方高度互信、互相尊重、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做到,英国不曾做到,苏联也不曾做到,中国也是这样,当年的国民党蒋介石做不到,共产党毛泽东做不到,改革开放的中国恐怕也难以做得到。

是次美中两国元首会谈令特朗普开恩给予习近平九十天的拖延期之前,笔者即听说过所谓“刀架在脖子上”的说法根本就是习近平内部讲话中的原意,商务部代表在记者招待会上传达的是“就是说把刀架在别人的脖子上,这个谈判怎么进行呢 ?”而此此前不久习近平在内部会议上说过的相关话语中的还有诸如“美国特朗普政权的霸权主义行径”之类的说法。

很明显,正是因为两个多月前的这种“刀架在脖子上,我们绝不屈服”的强硬态度激发起了中国境内“广大爱国民众”的强烈认同感,在新华社适时发出弘扬义和团反帝爱国运动精神,团结御侮的号召之后,有爱国网民还重新炒作出了发生在一九九年的美国和北约部队突袭中国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事件,“重温”当时的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的讲话内容,“中国人民是不可侮的!中华民族是不可欺的……。要表现出全民族同仇敌忾的气势和力量”。“中国再过十年不参加世界贸易组织就活不下去了?不会的,活得可能会更好!不是谈了十三年了吗?再来个十三年,我们也照样发展下去!我看要有这个决心。有了这个决心,气就壮了。一句话,我们决不做软骨头。”

包括前文所介绍的张志坤在内的中国大陆广大反美爱国志士们事先怎么没有想到,他们的“党和人民”刚刚发出“刀架在脖子上我们绝不屈服”的抗议誓言才两个多前,他们敬爱的习主席就再次和把刀架在他们脖子上的美国总统特郎普把酒话桑麻,居然未等特郎普总统把美国豆农们“粒粒皆幸苦”的悲惨故事讲完就满口应承立即向美国大豆重开中国市场,并特别强调是要大量采购……

试想,一家意大利时尚品牌厂商因为制作了一个用筷子吃披萨的广告片,就能够引发广大爱国网民们的群情激愤,如今他们的习领袖居然可以特朗普面前如此的 “卑躬屈膝”,对美国总统推迟九十天加税的恩赐感激不尽,广大爱国网民们感情上怎么受得了?这就是为什么此次美国中元首会谈之后中共有关当局紧急下令把“九十天”立即收入“库2018”。

就在这次美中两国元首会谈结束后十几个小时,有内地记者朋友提醒本人关注一下《民族复兴网》,但笔者进入该网时,与这次美中元首会谈内容相关的文章、评论都已经全部删除。内地记者朋友透露说,《民族复兴网》一直以来的办网指导思想就是捧毛拥习,所以官方央级媒体的所有对习近平公开活动、讲话的报道它都会及时全文转发。但是,这次只把题为《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向中外媒体介绍中美元首会晤情况》的新华社电原谅转载后,“上面”要求该网把此条消息的评论功能关闭。 复兴网无奈之下,干脆采取了消极对抗的策略,那就是把新华社的这条消息也完全删除。现在登陆该网就会发现,无论是习近平出席G20峰会的报道,还是习近平会见阿根廷总统的报道,以及接下来习近平访问葡萄牙的报道在该网上都能够按照时间顺序一一找到,就是没有关于习近平与美国总统会谈的任何信息。

因为中央已经明令非议“九十天”就会被以“妄议中央”罪名惩处,代表广大爱国网民的众多左派网站都是敢怒而不敢言,没成想按下葫芦浮起瓢,习近平刚从葡萄牙回到北京外媒就捅出了华为公主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等待向美国引渡的消息,“美国对中国的新一起霸权主义行径”再次令广大爱国网民感受到了什么叫“是可忍,孰不可忍”。到笔者截稿为止,多家中国大陆的左派网站的相关报道、评论文章以及言词激烈的网民评论至少是没有被全部删除,比如复兴网上有评论说:孟晚舟事件,是突发也是必然。现在就像朝鲜战争美军打到鸭绿江边的阶段,需要如何对应呢? 必须反击,但是也必须坚持谈判。经验告诉我们,谈是靠打出来的。

另一则网贴甚至甚至“通过这次华为事件可想而知京东刘强东案件准是被栽赃陷害啦”。
一篇署名姬安宁的短文《美国不要把希望寄托在中国的仁慈上》建言说:违反美国的出口和制裁法,就可以随随便便在加拿大抓中国人?这个先例一开中国人是不是去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都有可能被抓?还无法无天啦……习总对等也抓他们国家的人吧!还有习总应该奖励华为中兴:优先批准华为中兴上5G,烂苹果的5G就等着看表现了吧……

该文章还说:美国打压中国已经不择手段,搞倒中兴还不算,还要继续搞倒华为 怂恿加拿大华为CEO就是最新一个例子,美国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它认为,美国只要出手,中国就只能忍耐,中国手里有牌也不敢用! 其实,对付美国这种流氓手段,中国手里还是有牌,只要打出去任何一张都能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

第一,也抓美国一个公司的CEO,想找一个公司的问题,还不是手到擒来! 第二,那个芬太尼不合作了,该咋办咋办! 第三,减少对美国的抗生素和抗生素原料出口。据报道,美国除了中国之外,没有替代国可以提供这些东西! 第四,停止对美国的稀土出口,让美国的高精尖武器制造立马瘫痪!

特朗普政府之所以如此猖狂,是因为他们认为,中国有求于美国的市场,但请不要忘了,美国也在某些方面有求于中国! 跟美国这样的国家,有时候光讲理是没有用的,偶尔露出一些牙齿,会受到奇特的效果,毕竟美国人只相信实力。 正告美国,不要把希望寄托在中国的仁慈上;同样,中国过于仁慈,也换不来美国的尊重。

更多的中国大陆的爱国网民们对华为公主被捕等待美国引渡事件的激愤反映,留待下篇文章继续介绍。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



via 华为公主美加受辱,爱国志士团结御侮(高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