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川普用iphone谈正事、聊八卦 中共间谍窃听

纽约时报24日引述现任与前任官员说法报导,中共的经常窃听美国总统用私人手机与朋友谈话的内容,并以这些内容判断如何与川普交涉,以及影响川普政府的政策。

报导引述一名美国官员的说法指出,中共推动友人们说服川普尽量多和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坐下来谈;官员说,中共认为川普非常重视个人关系,一对一会议比美中官员的定期交流更可能有所突破。

报导提到,情报界的报告显示,川普使用iPhone致电朋友聊八卦、抱怨,或征求他们看法时,中共的间谍都在听。

报导指出,川普的幕僚一再警告他,用手机通话并不安全,也告诉川普俄罗斯间谍经常窃听电话;虽然幕僚希望川普能更常使用白宫内的电话,但川普仍拒绝放弃使用手机。

不具名的美国现任与前任官员说,美国相关机构注意到,中共与俄罗斯正在窃听总统的手机通话,并截取外国官员之间的对话。

美方官员表示,他们判定中共正试着利用从通话得知的内容,了解川普如何思考,哪些论点可能对他有效,以及他倾向听谁的意见,以防止美中贸易战进一步升级。

这些官员指出,中共透过游说以及间谍活动,列出经常与川普对话的人员名单,希望利用这些人影响川普。

根据纽时报导,名单中的人士包括黑石集团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拉斯维加斯赌博业大亨韦恩(Steve Wynn)。

报导写道,中共已找出这两人的朋友,以及其他川普经常对话的人,现在靠中国商人以及与北京维持联系的人士,向川普友人提出北京的论点;这个策略是透过人们传递,最终把北京观点传给川普。这些官员补充说,川普的朋友很可能并未意识到中共的策略。

黑石集团集团的发言人安德森(Christine Anderson)拒绝评论中共是否企图影响苏世民,但表示苏世民乐意应美中的要求,在两国之间某些关键问题上担任调停者;韦恩的律师伍德(L.Lin Wood)未评论此事。

来源:世界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川普用iphone谈正事、聊八卦 中共间谍窃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