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李明哲移监河北 海基会:家属探视尚未获批准

燕城监狱是唯一直属中国大陆管辖的监狱,于2002年10月28日正式成立。(翻摄自百度百科)

中共政府日前无预警将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移监到「唯一直属司法部管辖」的燕城监狱。发言人管安露今天说,现已掌握可能由北京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责家属探视事宜。

管安露上午接受中央社访问时作上述表示。她也提到,经洽狱方得知,家属探视事宜「尚未获上级批准」。海峡交流基金会已委托北京市台商协会协助,与陆方协调、沟通。

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去年3月在大陆被捕,11月以「颠覆国家罪」被判处5年,12月28日被分配到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市南嘴镇赤山监狱七监区「服刑改造」。

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发言人邱垂正昨天表示,李明哲家属原预计22日第6度前往赤山监狱,探视李明哲,也已获陆方核准。湖南长沙台商协会却在19日突然接获陆方通知,李明哲被移监到河北燕城监狱。

他表示,陆委会、海基会已发函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要求将移监后的探视规定告知政府及家属。截至目前,并未接获陆方回覆。

据百度百科等公开资料显示,燕城监狱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

燕城监狱是唯一直属中国大陆司法部管辖的监狱,于2002年10月28日正式成立,占地约44公顷,收容额为1600人,现有受刑人约650人。

官媒新华网曾报导,这所监狱跟其他的监狱不同,所有受刑人都是从各地监狱调送而来,主要收押「具有研究价值」的普通罪犯、职务犯罪的罪犯和外籍犯人。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也在此服刑。燕城监狱还常接待各单位参观,并安排受刑人「现身说法」,进行「警示教育」。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李明哲移监河北 海基会:家属探视尚未获批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