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星期六

释学诚弘法为名破戒收女徒 派海外开垦“佛地”

极乐寺被指“家寺”,亦是他控制尼姑的大本营。

释学诚时常将弘扬佛法挂在嘴边,在此之前,就要先广纳信徒,壮大人手。不过,他却偏心收剃女弟子,获派海外开恳“佛地”的弟子,主力都是女的。

佛教律典认为,阻碍人证悟空性的主因,是对于男女欲望的贪图,故规定除非没有女出家人,否则女众必须以女法师为依止师父。唐代高僧道宣律师在《拾毗尼义钞》加以解释,男法师不能做女众师父,原因是“非亲相摄”--师父有义务与弟子共住、亲近,但男法师决不可能如此摄受女弟子。

不过,释学诚亲身印证了“佛教是死的,人是生的”,甚么佛规戒例,在他的解读下,一切都不是问题。针对释学诚的95页举报信中,就详述了他如何一步一步培养出不达标的女弟子。他在2013年,先后将7名在龙泉寺的专职女义工,调配到其家乡福建仙游极乐寺,讹报她们已满足出家女众“式叉摩那六法”中学戒二年的规定,让她们成为“冒牌比丘尼”。这些女众其他法师口中听到“释学诚竟会收女弟子?!”她们会认为“那是师父对自己的无限慈悲”。诚然,这是违背戒律的。

辩称“男众不稳定”

释学诚的书籍在长乐机场书店被放热销榜第一位。

举报文章指出,紧接着释学诚收下第一批女弟子,2014年约有30名女弟子受戒;2015年有47人;2016年有78人;2017年有100人,“龙泉系”女尼姑日益壮大。而这些极速出家的女弟子,约有一半被陆续派到国内外近20个分院,出家女弟子亦成了释学诚弘法的主力。从网上曝光的国外弘法大合照中亦可见,座上法师大多为女众。而文件中所指的6名受不同程度性骚扰的尼姑,都在国外弘法,都是释学诚严选出来的。不过,龙泉系弟子中,并不是没有男众,有统计指出,截至2013年,共有122名已受戒的男弟子,那么释学诚为何不从中选派遣资深男弟子开辟道场呢?释学诚竟如此说:“男众不稳定,很容易乱跑;女众比较稳定,不会乱跑”。释学诚被揭长期花时间以短讯控制女弟子,也难怪他对自己弟子会有这番结论。

来源:苹果日报

本文标签:, , , ,


via 释学诚弘法为名破戒收女徒 派海外开垦“佛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